|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湖北 » 荆门 » 正文

未来5年我市要打造精品美丽河湖200条(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安全流畅 生态健康 水清景美 人文彰显 管护高效本报讯 诗画杭州,当然少不了“美丽河湖”。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部署

安全流畅 生态健康 水清景美 人文彰显 管护高效

本报讯 诗画杭州,当然少不了“美丽河湖”。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部署,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我市启动“美丽河湖”建设,未来5年,我市将以“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为建设目标,打造“唐诗链钱塘、江南忆西湖、惬意栖山水、时代弄潮儿”的精品美丽河湖200条(个),打造现代版杭州西部五区县(市)的《青绿山水图》和《富春山居图》、江北城区的《清明上河图》和大湾区的《月夜看潮图》。

“以杭州主城区为中心,充分挖掘各地美丽河湖建设特色,亮点普及杭州全域,包括古韵萧然、潮领天下的萧山,渊源良渚、水乡荡漾的余杭等。”市林水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03年生态省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湖治理和管护工作,组织开展了“三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接下来,杭州重点实施钱塘江干流治理220公里,钱塘江河口高标准海塘加固52公里,中小流域治理8条83公里,农村河道整治1055公里,河湖库塘清淤1180万立方米……开展全域美丽河湖建设,打造精品美丽河湖200条(个),打造杭州“一轴双带十湖千溪”的美丽河湖画卷。

市林水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力争到2022年实现以下具体目标。首先,紧紧围绕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提速推进钱塘江干流治理工程建设,打造主要江河美丽清水廊道,护送一江清水向东流;其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系统推进湖泊综合治理,解决湖泊突出问题,构建湖泊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全域美丽河湖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