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新疆 » 阿克苏 » 正文

总投资35亿元!三年后的大运河要变成这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打造博陆五杭段、塘栖段和运河新城段沿线景观三年后这里将成为一条经济走廊和时光隧道良渚北部新城效果图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

打造博陆五杭段、塘栖段和运河新城段沿线景观 

三年后这里将成为一条经济走廊和时光隧道

良渚北部新城效果图

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开发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京杭大运河(余杭段),长35公里,未来三年,余杭将以“运河古镇、湿地田园、航运古道”为特色,总投资逾35亿元,计划实施五大行动,分别为码头整治、产业活化、文化彰显、景观提升和生态保育,共计57个项目。

在三年行动计划中,有一张“计划表”——

第一步,就是要对余杭段沿线码头进行盘摸并且对其综合治理。

目前,余杭段仍存在大量的码头,一共78家,是整个杭州航区中,码头最多的航区。

从今年起,余杭区将陆续对码头进行征迁和整改提升,对于“低散乱”、存在安全隐患、无相关证件手续等问题的码头进行整改,或关停、合并,又或者提升改造,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年内完成码头关停。

接下去将盘活沿河的产业。对大运河沿线具有工业遗产特色价值的企业,进行统一谋划、改造利用,同时结合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打造新型产业园区。

景观也要进行综合提升。对大运河沿线“低散乱”企业、违章建筑、不雅建筑进行拆除,对沿线桥梁和两侧堤岸进行亮化、美化。重点结合当地风土、习俗,打造博陆五杭段、塘栖段和运河新城段沿线景观。

未来在京杭大运河余杭段沿线,还能看到良渚北部新城、核心岛以及多条绿道,运河沿线的绿道建设力争在两年内完成。

除了开发外,文化遗产保护也很重要。对于余杭段的开发,余杭始终立足保护。对于沿线的大运河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会进行深入挖掘,利用塘栖古镇等沿线古镇,以及老街,打造特色化的文化空间,将运河遗产和资源转化为具体的文化产品。

通过三年的打造,余杭段将串联起现代都市、历史古镇、传统集镇和广袤田园,串珠成链,打造乡愁纽带、时光隧道、经济走廊。

推荐阅读:

“速生鸭”天生长肉快 杭州人更爱吃老鸭和公鸭

浙传女生去成都暑期实践 离奇消失!留下一封信

接下来杭州高温是常态 解暑妙饮六月霜了解一下

点点手机 就能查你家孩子有没有遭遇问题疫苗!

杭州高复学校生源爆棚 高分考生为何奔向高复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