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广东 » 湛江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勇当排头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90后退役士兵本色不改投身公益帮助他人马啸天是建德市的一名90后退役军人。今年1月,他与一名9岁的小女孩白细胞抗原配型成功,从建

90后退役士兵本色不改

投身公益帮助他人

马啸天是建德市的一名90后退役军人。今年1月,他与一名9岁的小女孩白细胞抗原配型成功,从建德赶往杭州采集造血干细胞。1月15日正式捐献后,他也成为建德市第5名,第6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受军人出身的爷爷影响,从小他就向往军营生活。2013年,刚满18岁的马啸天就参军入伍了。到了部队以后,在一次统一献血活动中,马啸天第一次献了400毫升的血,从此开始了漫长的献血之路,每半年一次。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他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5年,马啸天从部队退伍,却依旧保持着退伍不退岗的信念。退伍以后,他就加入了建德洋溪街道民兵应急分队,第二年,加入了新安山地救援队,曾多次参与救援活动。

回忆起2017年6月25日大洋洪灾,洋溪街道民兵应急分队的救援从前一晚8点开始,次日凌晨4点开始下水。马啸天主动请缨,凭借着自己在部队学习的冲锋舟驾驶技术,进入三河洪灾区,为后续救援队伍摸索出了救援线路。

在那之后,他先后在莲花昴畈村、乾潭陵上新村等地参与走失老人的搜救行动,每次都冲在第一梯队,帮助寻找到了失踪两天两夜的老人。

马啸天说,他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人,就想简简单单地生活,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快乐,然后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质朴的人生信条。

放弃政府安排工作

自谋职业创出一片天

姚良军是桐庐人,1991年入伍,2008年4月转业。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担任班长、代理排长等职,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原)乌鲁木齐军区优秀标兵等,多次荣获三等功。

2008年4月从部队转业,他为了减轻国家和政府安置压力,主动选择了自谋职业。部队经历铸就了他坚韧不拔的胆识和勇气,他从圆通快递公司最基层的业务员、操作员干起,迅速成长,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认可。

他先后任职圆通公司成都转运中心经理、圆通总部监察部经理,现任圆通河南省区总经理。在他的牵头带领下,所负责的运营网点稳定性、服务质量、指标完成度都有显著提升。一年内,辖区内五星好评业务员从原来没有一人,上升至一百余人。

因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获得圆通公司优秀管理人员、“双十一”突出贡献奖、区级“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党员等称号。繁忙的工作之余,他还怀揣着一颗善心,捐助贫困大学生。

从2016年起,他积极参加“栋梁工程、光彩助学”活动,先后为4名贫困地区学生提供长期资助,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并在每年初一实地探访,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关爱困难学生。

姚良军从一名自谋职业转业军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层管理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真正体现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这句看似平常却要付出极大艰辛和毅力的誓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莹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