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广西 » 贵港 » 正文

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杭州,召开了全市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对以“一带一路”建设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杭州,召开了全市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推进城市国际化,当好新时代对外开放排头兵作出部署,标志着杭州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开启。

“一带一路”是新时代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旗帜和主要载体,旨在借助“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推动沿线各国探索新的合作范式,深化经贸合作、优化人文交流,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开放发展,对浙江和杭州而言,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相互融合的交汇地带,有着最突出的区位优势,由此可以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关键枢纽。

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也是“一带一路”机遇和成果落地的具体体现。推进城市国际化,将极大提升杭州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杭州对外开放;推进城市国际化与扩大对外开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杭州正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新业绩,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落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行动先导,一个地方思想解放的程度,与其开放发展的程度成正比。没有解放、开放和发展,就不可能有城市的国际化。杭州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没有解放思想就没有杭州发展的今天,也就没有杭州发展的明天。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推进城市国际化,大前提就是要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行动大担当、开放大发展。

落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需要创新开放的体制机制。要面向世界拓展开放视野,要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大机遇,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从而打通对内对外开放的联通经脉。创新是获得高效机制的不二法门,创新思路、创新路径,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创新开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开放平台建设,深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从成都自贸区的经验来看,“一带一路”关键就是机制制度的创新。在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日益国际化的杭州,需要不断发展创新,从而发挥别样精彩的独到作用。

落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需要着力做好人和人文的工作。事业都是人做出来的,人才从来都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要素。城市国际化,首先要有人才“世界观”,要以全球视野优化完善人才政策,着力集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全面提升杭州的人才国际化水平。近年来,杭州海外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两年居全国首位,在增量的基础上,还需质量的不断提高。而城市国际化,还要有人文“世界观”。人文“世界观”,就是从世界的高度看人文的交流,要让杭州的人文、文化不断走出去,亦将更多的优秀人文、文化引进来,有了世界级的开放、包容、进步的人文、文化环境,才能真正吸引来自全世界、乃至世界级的人才。

城市国际化,杭州在前进。面向世界,打开大门,敞开心扉,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杭州必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