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江苏 » 泰州 » 正文

闸弄口街道装了32台急救桩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一位70岁大伯路过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聚落五号园区门口时,突然心脏不适倒地。两名路过女子见状拨打120后,又打开了

昨天上午,一位70岁大伯路过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聚落五号园区门口时,突然心脏不适倒地。两名路过女子见状拨打120后,又打开了一个App,发布了呼救。没一会儿,一名小伙拿着手机跑了过来,他先去园区内一台机器上扫了码,取出里面的急救包,赶到现场。小伙查看大伯情况后,拿出急救包的小机器,打开后将两块电极片分别贴在大伯的左胸下部及右胸上部,进行心脏电击抢救。很快,大伯恢复了意识。

这一幕其实是闸弄口街道举行的一次演练。“救人”的小伙持有救护员证,急救包里的小机器就是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而园区内的机器则是急救桩。

“我们街道平均4个人里就有1名老人。”闸弄口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许洁说,“我们想在街道范围内试点打造一个AED平安急救网络。”因此,闸弄口街道作为试点,完成了首批38个急救桩点位的选址签约工作。目前32台已安装完毕,剩余将于8月底完成安装。

演练时,帮忙的人使用的是“爱心急救”App。在这个App上可以看到附近有多少个急救桩点位,多少个被认证的AED设备,以及附近有多少持证志愿者。可以通过App的一键呼救功能,向附近的持证志愿者寻求帮助。附近志愿者收到急救请求信息,通过App扫描附近急救桩的二维码,就可顺利取出里面的AED设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沈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