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山东 » 莱芜 » 正文

市规划局局长告诉你,杭州沿江哪些区块重点打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昨日起,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网易浙江、都市快报推出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网络视音频节目第一讲已经正式上线

昨日起,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网易浙江、都市快报推出的《三分钟理论快讲》网络视音频节目第一讲已经正式上线。首播系列第一讲,邀请了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谈“六大行动”中的“拥江发展”。

首播系列第二讲

张勤谈拥江发展

今天,首播系列第二讲,由杭州市规划局局长张勤继续讲述“拥江发展”。

scriptaccess="always"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7月27日,中共杭州市委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即拥江发展行动、“三化融合”行动、文化兴盛行动、改革攻坚行动、民生福祉行动、强基固本行动。其中,把拥江发展放在了第一个。

张勤说:“习总书记当年强调的浙江的八个方面的优势,其实都集中地体现在咱们钱塘江上,通过这条江能够把长三角地区的资源更好地凝聚起来,也更能够彰显杭州在长三角发展中重要的价值,也有利于它在新的发展阶段发挥更大的作用。”

拥江怎么拥?

要强化规划引领,实现“一江春水穿城过”的顶层设计。

钱塘江从规划的角度看,一方面要强调统领性的规划、行动规划和重点地区的规划、专项规划,再加上一个条例,三位一体构成拥江规划的一个整体。

要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区域”。


第一个,要一川如画,强调的就是上下游要成为一个整体;第二个是要两岸诗和,两岸的开发和建设要形成互动,能够形成更加紧、更加美的景观面貌。第三个措施是叫“三美”天下,让三个江段来构建更加美的、精致的钱塘江人文和自然景观。围绕这三个大的措施,规划里还提出了“控、治、修、建、调、优”六个具体的行动,我们希望这个生态的岸线要能够大于50%。

把钱塘江塑造成为一个比肩西湖的生态文明人居环境新典型。


随着拥江发展持续的落实,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钱塘江将会塑造成为一个比肩西湖的生态文明时代的人居环境新典范。

沿江要打造哪些重点区块?

沿江地区分了四类地区,提升地块、发展地块、生态地区、文化地区。这些地方要创新性有传承的把文化要素和现代发展的需要更好结合起来,一个就是大三江口,要让它成为一个能代表这个时代的作品;二是像湘湖,今年也要作为重点区块,积极谋划、精心打造。

哪里可以看?哪些人来讲?

《三分钟理论快讲》视音频栏目在杭州发布、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网易新闻、杭州新闻、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上线。

接下来还将邀请吴晓波、王坚等知名人士、理论大咖,以及相关领域负责人,用网络快讲的方式,聊聊你我关心的杭州未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委宣传部理论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