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正文

“最多跑一次” 再升级 “就近跑”全业务“乡镇车管所”落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车主在临浦中队办理业务。昨天,全省首家可办理全部69项车驾管业务的“乡镇车管所”——临浦交管服务中心在萧山交警临浦执勤中队

车主在临浦中队办理业务。

昨天,全省首家可办理全部69项车驾管业务的“乡镇车管所”——临浦交管服务中心在萧山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正式启用。据悉,这是萧山公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打造出入境临浦受理点后,在萧山南片推出的又一重磅升级措施,就近利好萧山南片50余万群众。

全省首个“乡镇车管所”

萧山南部地区共有8个乡镇,距区车管所10至38公里不等,同时有约14万名驾驶员、约10万辆机动车。根据2017年的数据统计,萧山南片群众办理车驾管的业务量约占全区总量的25%。

但萧山的南片群众原本只能到城区的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群众办事路途和排队耗费时间长,还加剧了进出城交通通行和停车压力。有的群众抱怨,虽然“最多跑一次”,但“一跑跑半天”。

按照规定,县级行政区划只有一个车管所的编制。萧山警方为了让群众在“跑一次”的基础上“就近跑”,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跑改办”和交警支队汇报,并在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将6年免检车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换证、补证等28项相对简单的车驾管事项下放至位于南部中心城镇的交警临浦执勤中队。

今年7月中旬,萧山警方在全省率先将69项车驾管业务全部下放至交警临浦执勤中队,实现中队与区车管所同权同职。

只进一扇门 服务全办好

为了让群众真正实现“跑一次”和“就近跑”,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持续优化窗口的服务流程和服务品质。

他们主动对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派驻中队3名体检医务人员;争取税务部门在中队设置自助完税机和银行设置自助缴费机;设置有24台专用电脑的考试教室;打造集体检、完税、缴费、考试、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保障区,实现“只进一扇门,服务全办好”。

另外,临浦中队还专门开辟1500平方米的机动车查验区,确保机动车登记注册能在中队“一站式”完成。

“每名办事人员都能独立完成多项业务的办理流程,我们积极整合车驾管业务窗口,实现所有窗口均可办理全项业务。”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项创新的工作举措,我们今后会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推广,让群众真正实现就近办、规范办。”杭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处长高雄伟介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郑伟莹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