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新疆 » 五家渠 » 正文

杭城入秋还差“临门一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昨天早晨,小风清凉,最低气温只有19.2℃。下午时分,天空还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阵雨,更给人添了一份凉意。“一阵秋雨一阵凉”,难

昨天早晨,小风清凉,最低气温只有19.2℃。下午时分,天空还下起了不大不小的阵雨,更给人添了一份凉意。

“一阵秋雨一阵凉”,难道杭州入秋的步伐要加快了?“超强台风”潭美,现在发展得怎么样了,会不会在国庆期间对杭州产生影响?

9月底前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十一长假后期或有新台风影响我国南方沿海

前天,杭城的平均气温已跌至23℃,昨天白天的气温,相比前一天又低一些。这样的天气,可以说离秋天很近了,只差“临门一脚”!但是,气象意义上的秋天,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所以,杭城还需要来点冷空气或持续几天阴雨的“助攻”,才能迈进秋天的大门。

不过省气象台说,近年杭城秋天“报到”都偏迟。根据省气候中心资料统计,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30日。其中,1957年和1966年,杭州9月10日就早早地入秋了,而1997年、2006年和2008年,入秋的时间居然迟至10月23日。

但是,入秋也只是表示一个季节转换的过程,没入秋,天气不一定等于炎热,入了秋,气温也可能出现大起伏。

眼看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前大家一直比较关注的“超强台风”潭美会来搅局吗?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 分析,由于之前副热带高压减弱崩溃,潭美在海域上回旋滞留了整整两天。但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逐渐加强,它将缓缓西北行,然后越过副高脊线,高速横扫日本全国。

也就是说,潭美不会来我国“做客”了,但是台湾、上海、浙江等地,会受外围云团影响,出现阵雨天气,东海和台湾海峡有大风,出海船只要注意航行安全。

具体来说,根据市气象台预计,9月底前杭州云量较多,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东部地区偶有小雨;国庆节前期(10月1-3日),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4-27℃,人体感觉舒适,但早晚偏凉,大家要适时添衣。

不过,“潭美”走了不代表整个“十一”假期我们都高枕无忧,因为关岛东南的台风胚胎94W已发展成熟,它即将在本周内发展为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中国气象爱好者推测,未来“康妮”将遇上加强的副高,有可能在国庆长假后期靠近我国南方沿海,建议大家多关注台风动态。

栗子吃法花样多

剥壳有诀窍

天气渐凉,秋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在吃货的眼里,秋天就是走在街上,可以闻到甜甜的糖炒栗子香。最近,位于体育场路上的“网红”光芒糖炒甘栗已经开锅了!

“今年的糖炒栗子要比去年贵一些,要22.8元一斤,不过口感绝对可以保证,你看,那么多排队的人就能证明。”店主蒋师傅说,“我们早上8点半营业,栗子要提前一小时开始炒制,一直要炒到晚上9点半。”

马阿姨已经是这家店的老熟客了,每年新栗一开锅,她都准时“报道”。她告诉记者,除了糖炒,栗子入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栗子白菜、栗子烧鸡、栗子排骨,都是家喻户晓的名菜,做起来也很简单。

不过很多人都会遇到新鲜板栗买回家之后,剥壳难的问题。马阿姨也分享了一个小诀窍:先用剪刀在板栗尖头上剪个十字,然后放到微波炉里高温烘烤一下或者是在淡盐水里煮5分钟,壳和里面的绒毛就能被轻松地取下。

“你要是不着急吃啊,在太阳底下晒几天,板栗壳表面的水分被晒干以后,就会自动裂开的。”

杭州第七届都市花卉节今天“绽放”

去市民广场赴一场与花儿的约会吧

今天,2018杭州(江干)第七届都市花卉节暨花漾生活展将在钱江新城市民广场拉开序幕。

本次花卉节以“那年花开”为主题,包括“花漾时光”隧道展、花艺集坊文创产品展、花艺集坊企业展、园艺景观造型展、花语心愿墙留念区等。

各个展区也是大有看头。比如,“花漾时光”隧道展,现场会用花朵搭建一个时空隧道。整个隧道按照四个不同年代,从近到远依次布置。塑料球吊顶内还会装入年代感鲜明的小物件,回忆从改革开放至今的时代变迁,视觉效果独特。不管你是哪个年代,相信当你穿过花的隧道时,都会产生强烈的时代共鸣感。

在花艺集坊文创产品展区,商家将展示花的艺术影像作品、纪念品、明信片以及微景观等。幸运的是,你可以免费体验制作这些花艺手作,动手尝试一下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呢!

现场,你还可以见到老爷花车、绿雕城堡、皋亭山农家乐等6处主要造景,明艳的色彩,独特的造型,美爆你的眼球!此外,现场还用草花摆成国旗和钱江潮的地面景观,及绿植微园林景观造型和儿童画向日葵创意小景,绝对都是拍照最佳胜地。

花卉节展出时间为3天,9月30日结束。赶紧约上三五好友,去现场看看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张崇威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