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河南 » 三门峡 » 正文

高架桥梁也能“乐高”式拼装 杭州首座拼装式桥梁吊装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本报讯 9月2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座桥梁盖梁与立柱柱顶插筋顺利连接在一起,杭州首座拼装式桥梁——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桥

本报讯 9月2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座桥梁盖梁与立柱柱顶插筋顺利连接在一起,杭州首座拼装式桥梁——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桥梁拼装段吊装完成了,这是杭州在城市高架工程上首个应用装配式技术的项目。

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地面道路南起勾运路,北至宣杭铁路南侧,地面道路全长2.16公里,高架主线全长1.57公里,建设单位为杭州良渚文化城集团有限公司。

什么是装配式桥梁?杭州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新良解释,通俗地说,就是在建造桥梁的过程中,桥梁立柱与盖梁构件由工厂化施工预制,再运送到施工现场,利用大型吊装设备像搭积木一样进行拼装,拼装完成后进行连接、加固。

“与传统现浇混凝土施工最大的不同在于,应用了装配式技术的项目不再是依靠搭建脚手架、人工绑扎、现场浇筑等方式进行,而是将预制构件在现场直接‘拼接’而成。”良渚新城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潘玉峰介绍说,这种新工艺一方面能降低施工过程中对交通环境的影响,大大缩短施工周期,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安装及成桥后混凝土收缩徐变,提高材料使用率。

“此次装配式桥梁吊装项目,共计7座盖梁,14根立柱,一跨桥梁的吊装只需要5、6名固定的装配工人操作相关机械,在十几分钟就能完成。”潘玉峰说,应用了装配式技术的建筑,能节约不少现场作业劳动力,加之工厂化预制构件也更加标准化,建筑误差也会更低。

杭州市市政行业协会教授级高工余建民认为,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桥梁拼装段的吊装完成,为今后杭州城市桥梁预制拼装建设奠定了基础,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为未来杭州桥梁建造方式的革新,提供绿色、节能、高质高效的新范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康齐 通讯员 金良瓶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