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辽宁 » 沈阳 » 正文

运用“枫桥经验”排除矛盾隐患 他们是这样做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监管场所里,最怕羁押人员之间闹矛盾,矛盾升级往往会引发安全隐患。目前,杭州市公安局监所共有区、县(市)19个看守所、拘留所

监管场所里,最怕羁押人员之间闹矛盾,矛盾升级往往会引发安全隐患。目前,杭州市公安局监所共有区、县(市)19个看守所、拘留所,其中有全国标兵所4个、一级看守所3个、一级拘留所4个,在管理中,他们运用“枫桥经验”排除矛盾隐患。

据了解,杭州全市拘留所全力开展司法矛盾化解工作,全部建立法院驻拘留所司法拘留矛盾化解工作室,组建近30名管教民警参与的矛盾化解队伍,聘请6名金牌调解员,制定《关于拘留所开展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等11项工作规范、制度。

从2015年至2018年8月,杭州全市拘留所已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6871起,成功化解4253起、化解成功率61.9%,促进履行纠纷款项近4亿元人民币,促使停访息诉案件36起,提前解除司法拘留4253人次,最大限度实现管理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其中,杭州市拘留所是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参观示范点,所里在硬件上做了升级——先后投入100万多元,设置社会矛盾调解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站、法律教育基地等功能用房,升级了亲情远程会见系统和电化教育系统。

同时,软件上配备矛盾化解工作团队助力,邀请律师、法官、法学院师生、和事佬等加入化解团队。

杭州市看守所对在押的未成年人开展“家访制”,未成年人收押后,看守所会据案件性质的特殊性、父母离异或有前科、年纪较小、本地人等条件进行筛选,然后与区政府关工委、街道、社区一起了解孩子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及其原生家庭存在的矛盾,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杭州市看守所还配备了专业心理咨询师,每个未成年在押人员都需要进行心理测试,对超出量表临界值的未成年人单独进行重点心理咨询帮教,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

去年,17岁的小韩因涉嫌强奸案被刑拘。小韩性格叛逆的背后和家庭变故有关,他从小家庭关系紧张,后父母离异,与父母隔阂较深。

刚到看守所,小韩常一不高兴就和人打架,妈妈来信,他也不屑看,认为是假的。

看守所管教民警了解后,对他进行了重点关怀,通过相关课程教育,软化他的内心;把他跟民警吐露的心里话“悄悄”告诉他妈妈,让妈妈安慰小韩……

小韩妈妈很感动,说以后在孩子问题上一定会和孩子父亲增加沟通。

半年后,管教民警还拍来了小韩妈妈的视频,看到妈妈在视频中的嘱托和期望,小韩偷偷哭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孙雨林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