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浙江 » 金华 » 正文

未来杭州余杭区什么样 最新规划今天起征求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围绕“创新”“生态”“人文”形成“三城一区一带”最新规划今天起征求意见时报讯 从临平新城到未来科技城,在杭州北部,余杭区

围绕“创新”“生态”“人文”形成“三城一区一带”最新规划今天起征求意见

时报讯 从临平新城到未来科技城,在杭州北部,余杭区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未来的余杭区是怎么样的?今天起,《余杭分区规划(2017—2020年)(草案)》征求意见。

形成“三城一区一带”

主打“创新”“生态”“人文”

说起余杭,现在杭州人马上能想到3个词“创新”“生态”“人文”。毕竟这里拥有未来科技城这样的创新创业高地,还有良渚、大径山这样人文、自然资源丰富的地方。

未来的余杭,将形成“三城一区一带”的空间布局,便是围绕“创新”“生态”“人文”展开。

“创新”方面,临平创业城和未来科技城是重点。临平创业城将对接沪杭甬区域发展轴,把握“G60科创走廊”“环杭州湾经济区”“城东智造大走廊”建设契机,打造沪杭融合新节点、世界名城新标杆、都市网络新中心、北部拥江新支点。

未来科技城将借助科创大走廊建设,引领杭州向西形成国际化创新策源地,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社区、全国重要的创新中心、全省转型发展的引领区与高端人才特区、杭州现代化城市副中心。

京杭大运河和良渚遗址是余杭区的两张金名片。良渚文化城着力打造世界文化遗产区、国家良渚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杭州北部副中心。余杭区的大运河文化带以后将是世界级黄金旅游带、运河高端服务融合发展带。

大径山生态区以后不会只有“径山茶”,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美丽中国新样板,将是它的新定位。

推进与主城区的一体化

打造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

除了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是市民最关心的方面。按照本次规划,余杭区将在现有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的基础上,加快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5号线、9号线、10号线及机场轨道快线建设,进一步深入推进余杭区与主城区一体化。

教育方面,余杭区规划有普通高中13所、职业高中及成人学校10所、特殊学校1所以及初中38所、小学88所、九年一贯制19所。良渚高级中学、塘栖中学迁建、超山区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星桥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是近期重点推进的项目。

医疗方面,综合医院14处(保留9处)、专科医院13处(保留6处)、中西医结合医院2处(保留1处)。近期重点推进未来科技城浙江大学医学研究中心、良渚文化城良渚医院、树兰国际医学中心、华润杭州国际医院等项目建设。

此外,余杭区还规划有街道级养老设施47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鹏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