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海南 » 万宁 » 正文

杭州萧山试点区昨日上线户籍业务“全区通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34
核心提示:这是杭州首个试点区11月底前户籍业务将实现“全城通办”办理户口必须要到户籍地办理,没那么多时间怎么办?好消息来了!为了进一

这是杭州首个试点区11月底前户籍业务将实现“全城通办”

办理户口必须要到户籍地办理,没那么多时间怎么办?好消息来了!为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公安今年将推出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昨天上午,萧山作为杭城首个试点区正式上线“全区通办”,让原本繁冗的户籍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大大节省办事人的时间和精力。

原本乘公交来回要3小时

现在10分钟就办出来了

高小姐是萧山新塘人,最近家里在新塘街道另买了一套房子,要将户口迁入新房里,但办理户口迁移必须要到户籍地新塘派出所去办理。高小姐的工作单位在市北,平常也没有时间去,市北到新塘派出所驱车来回要1个多小时,着实麻烦,因此她一直没去办。

昨天,萧山区警方正式推出户籍业务全区通办。她听说后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去询问办理,令高小姐惊喜的是,不到10分钟,窗口就为她办好了户口迁移,拿到了新的户口本,她成了萧山全区通办正式上线后第一个成功办理的人。高小姐说:“我刚毕业,没买车,如果去办理户口,坐公交来回要3个小时,现在10分钟就出来了。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萧山区地域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辖区有23个派出所,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人聚集在城区生活工作。但户籍业务一直是属地受理原则,无论居住在哪里,要办理户籍业务都必须回到原籍所在地派出所。

从萧山区办事中心到最远的楼塔派出所,距离45公里,一个来回开车2个半小时,乘公交4个小时,有时手续没带齐还得折腾两次,很不方便。

“全区通办”户籍业务有29项

11月底前户籍业务将实现全城通办

目前,萧山区公安被列入“全区通办”的户籍业务达29项,其中不需要流转6项、流转办理17项,流转审批6项。按照2017年数据统计,本次列入通办的户籍业务量占全部户籍业务量的70%左右,让尽可能多的群众享受到了便利。今后,萧山区警方将还陆续把更多的户籍业务纳入“全区通办”。

今年11月底前,杭州全市将实现市内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性别变更等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也就是说,在全杭州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都可就近办理跨区域的户籍业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伊雯 通讯员 庞振煦 杨勇 张科顶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