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山东 » 济南 » 正文

萧山试点户籍业务全区通办 11月底有望实现15项户籍业务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43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10点,高姑娘走进萧山市北派出所的户籍室,她是萧山新塘人,最近家里在新塘街道另买了一套新房,要将户口迁入新居。根据

昨天上午10点,高姑娘走进萧山市北派出所的户籍室,她是萧山新塘人,最近家里在新塘街道另买了一套新房,要将户口迁入新居。根据以往的规定,办理户口迁移必须要到户籍地,也就是新塘派出所,而高姑娘工作单位在市北,来回开车要1个多小时,很不方便。

但是现在,她不需要赶那么远的路了,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就能办理。

萧山警方推出了户籍业务全区通办,不到十分钟,市北派出所窗口民警就为她办好了户口迁移,并现场发放了新的户口本,她也成为萧山全区通办正式上线后第一位成功办理的市民。

“很方便,很快捷!”拿到新户口本,高姑娘笑得很开心。她说,自己刚毕业还没买车,如果回原籍办理,坐公交起码要花1个小时,加上办理业务,起码要半天时间,而现在,她从公司步行过来,来回只需不到半个小时。

萧山区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辖区有23个派出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群众聚集到城区生活工作。然而,户籍业务一直都是属地受理原则,也就是说,无论居住在哪里的群众要办理户籍业务,都必须回到原籍所在地派出所,这给市民生活带来巨大不便。

为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公安今年推出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也就是说,市民在全市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都可就近办理跨区域的户籍业务。

萧山作为杭城首个试点区,于昨天正式上线“全区通办”,让原本繁冗的户籍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大大节省群众的时间和精力。

目前,萧山公安被列入“全区通办”的户籍业务达29项,其中不需要流转6项、流转办理17项,流转审批6项。按照2017年数据统计,本次列入通办的户籍业务量占全部户籍业务量的70%左右,惠及全区115万常住人口。

杭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吕鑫积表示,在11月底前,杭州全市也将实现市内户口迁移、户口注销等15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庞振煦 杨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