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安徽 » 阜阳 » 正文

香港青年在杭参加“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杭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当中,能做到像杭州这样的很少见。”“杭州是一座‘无现金’城市,我试着用支付宝

“杭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当中,能做到像杭州这样的很少见。”

“杭州是一座‘无现金’城市,我试着用支付宝支付了外卖,这样的消费模式令我惊讶。”

“诚如白居易所言,‘忆江南,最忆是杭州’。经过这次活动,这座自古美丽繁华的城市,令我心生向往。”

……

7月26日晚,“发现独特韵味 创造别样精彩”香港青年浙江行杭州团活动分享会在中国杭帮菜博物馆举行,来自香港仁爱堂田家炳中学、浸信会永隆中学等学校的多位同学先后上台,分享此次在杭参观的感受和体会,讲述他们眼中的杭州。

而这不过是“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在杭活动当中的一站。23日晚,千名香港青年乘坐动车抵达杭州,拉开了为期六天的活动帷幕。

千名香港青年来杭

平均年龄18岁

据了解,此次赴浙江交流的千名香港青年,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他们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都是首次来浙江。

“这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省政协常委、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詹耀良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让香港青年在了解祖国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4日上午,千名香港青年共同走进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亲身体验峰会现场氛围,感受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非常有江南的感觉,为祖国感到自豪。”香港青年们对G20杭州峰会主会场赞不绝口,不断举起手机与同学现场合影。

让香港青年

了解内地城市真实情况

半蹲、跳跃、击球……24日下午,千名香港青年又来到浙江工商大学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浙港两队女排运动员们点燃了夏日激情,比赛精彩场面频现,让浙港青年连连叫好。

据悉,这场比赛为此次活动专门安排,也是香港队备战亚运会的一次提前训练。

而在“最忆是杭州”演出现场,湖光山色中、璀璨华灯下,千名演员踏水而歌令广大香港青年深深沉醉其中。“既有国际范儿,又有中国风,更有杭州味道。”香港青年陈祉彤说。

“通过活动,香港青年将更清楚地了解祖国内地城市的真实情况,从而有自己的看法,产生对祖国的自豪感。”香港立法会前主席、香港浙联会荣誉会长范徐丽泰女士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浙港之间年轻一代的交流。

3年内组织

一万名香港青年来浙江

25日至27日,香港千名青年被分为11组,分别前往全省11个市进行参观考察,感受浙江区域文化与发展。

在各地,两地青年参与包粽子体验,进行“破冰式”团队建设,开展仿古曲水流觞、扇面描红书法等创意活动。而在杭州,香港青年们参加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活动,参观了手工艺活态展示馆、市规划馆、吉利汽车、海康威视,游玩了西湖、雷峰塔、宋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香港青年们多角度感知到了浙江的人文底蕴和发展状况,切身体验了一把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据了解,“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于去年开始实施,活动计划在3年内组织一万名左右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