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陕西 » 商洛 » 正文

一整夜,这场生死赛跑每个人都迈开了步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29
核心提示:桐庐县合村乡琅玕村的宁静,在27日晚被一串巨响所打破。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狂风大雨,琅玕村一座廊桥顶部突然垮塌,造成当时在廊桥

桐庐县合村乡琅玕村的宁静,在27日晚被一串巨响所打破。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狂风大雨,琅玕村一座廊桥顶部突然垮塌,造成当时在廊桥躲雨乘凉的多位村民伤亡。

大难面前,这场生死救援的接力即刻开始。村民们自发冒雨营救,各方救援力量汇聚而来,“救人”成了当晚所有人唯一的目标。

桐庐县发布最新消息 事故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27日19时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倒塌致使廊桥下乘凉群众被压。昨天上午,桐庐县官方微博@桐庐发布了最新消息:

事件发生以后,桐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综治、消防、卫计、安监、民政、交运等部门和民间救援组织及当地乡村干部、民兵、群众近千人(乡村干部150人、公安武警500余人、消防官兵89人、医护人员160人、交通运输10人、民兵80余人、民间救援力量100余人、其他单位工作人员100余人)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杭州市委市政府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医疗专家和消防人员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指导并参与救援工作。

截至目前,3名受伤人员揭菊妹(女,50岁),多发伤,转杭州市一医院救治后,生命体征稳定;方献明(男,49岁),多发伤,转桐庐县中医院救治后,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叶元贵(男,57岁),多发伤,转桐庐县人民医院救治后,生命体征稳定,另有8人死亡。11名死伤人员中,邵志洪与揭菊妹为夫妻,邵志洪因医治无效死亡。有关部门一方面全力做好伤者的救治工作;另一方面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协助安排好丧事等善后事宜。

自事件发生后至目前,以事发地为中心,经拉网式、地毯式不间断反复搜查,事件现场确认无其他被压人员。

接到事件报告后,杭州市委市政府和桐庐县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处置,成立医疗救治组、现场搜救组、善后处置组、新闻发布组等工作组和市级专项事件调查组,开展处置与善后工作。目前,受伤人员的救治和家属的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事件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廊桥封闭调查后,为方便后溪两岸村民出行,乡政府正在廊桥下游300米左右建设行人简易便道。

关于廊桥工程的相关情况,目前廊桥调查组正在调查中,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公布。

村民互助

意外发生在家门口 几乎全村人都冒着雷雨离家救援

63岁的村民柳兴春那天刚吃过晚饭,突然听到外面有坍塌滑落的声音,开门一看,廊桥的桥顶坍塌了。他回忆说,从刮风到下雨,估计不到3分钟。那会雨真的很大,还打雷,甚至家里的窗玻璃都在晃。

柳兴春知道桥上肯定有人。他立即从家里拿了手电筒和雨披,直往桥上奔。与他一样,虽然当时雷雨交加还伴着大风,但仍有很多村民陆续从家里出来,和柳兴春一道往桥对岸走。

借着灯光,他们看到,廊桥的大部分木柱都倒在了桥下方的溪沟里。

另一位参与救援的桂师傅回忆说,事发前廊桥上有不少人在乘凉,也有人在避雨。事发时,桂师傅刚刚走出去50米,瞬间“轰”的一声,桥顶就在他身后坍塌了。

来不及多想,桂师傅当时立即冲过去救人。他说,当时自己心急如焚,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从废墟中尽可能多地救出人来。在救援中,他的左腿膝盖也受了伤。

20岁的小叶身上有一块明显的血渍,那是救人时沾到的。他听闻出事后赶紧跑到现场,发现父亲从桥上摔落倒在河水里。小叶连忙下水把父亲背出来,随后再次返回桥下,和其他村民一道开展救援工作。

这群没戴手套也没有工具的村民,一直在自发地参与救援工作,从废墟中寻找认识或是不认识的人。外人很难想象当时村民们的心情,很多人手脚都被划破了,但仍旧在暴雨中救人。“村里平时有一些游客,但那个时候不管是村里人还是游客,都是自己。”柳兴春说

救援组织

救援力量地毯式搜查一整夜 “只要有可能,搜救绝不结束”

意外发生后,无论是公安、消防,还是民间救援队,各方救援力量都在第一时间往琅玕村奔去。

20点13分,分水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立刻展开了救援工作。经过搜索,消防战士们在桥墩隐蔽处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被废墟压住了下半身,不断发出轻微的呼救声。消防战士立即联合民警和村民将该群众救出并送往医院。随后时间里,来自杭州各地的消防增援力量陆续到场,并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搜救工作。

但因为现场情况不明,不宜使用大型机械,使得救助队伍只能进行“一寸一寸”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搜索。每一寸草地、滩涂,甚至是水面中央最深处,都有搜救队伍的覆盖。一整夜,救援人员进行了整整10轮的搜寻。

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在看到有人员伤亡后,大家特别难过,因此更加拼命地参与救援,“能尽快清理一块区域,就是多一分救援的希望。”

28日凌晨,桐庐消防大队教导员王凌侃向记者表示,尽管救援已经持续了整整7个小时,但本着搜救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放弃一条生命的原则,消防搜救将继续进行,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蔡怀光 李维和 钟玮 文 记者 杨子健 廉笑尘 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