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陕西 » 商洛 » 正文

“西子号”30岁了! 她依然年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西子号”乘务员穿着不同年代的制服,在G20次复兴号列车前,向旅客展示。记者 汪丹萍 摄“各位旅客早上好,迎着仲夏的晨光,我们即

“西子号”乘务员穿着不同年代的制服,在G20次复兴号列车前,向旅客展示。记者 汪丹萍 摄

“各位旅客早上好,迎着仲夏的晨光,我们即将跟随列车开始一段旅程,欢迎大家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请接受西子号乘务组为您提供的旅行服务……”8月5日早上7时48分,一趟红黑相间,由杭州开往北京的G20次复兴号动车缓缓启动,13号车厢里装饰着“HAPPY 30”的气球,玻璃上贴着“西子号30周年”的红色窗花,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旅客身上,泛起点点金光。

除了车厢玻璃上的红色窗花,行李架上还悬挂着一张张“西子号”老照片:1988年8月5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将列车正式命名为“西子号”,授牌仪式当天,列车长朱娟玉、彭丽接过西子号牌匾;2013年7月1日,“西子号”列车从既有列车跨入高铁时代,在高铁京杭线上重新落地开花;2018年4月10日,穿着第五代紫色制服的“西子号”乘务员手提行李箱,列队从复兴号列车前走过……30年行车岁月,仿佛弹指一瞬间。

“如果您正好也是8月5日生日,请带上有效证件来到13号车厢,与我们共度美好时光。”对于“西子号”乘务组来说,所有的话题与工作,围绕的都是旅客。

与以往不同,有着10年“跑车”经验的“西子号”乘务组列车长车菲菲穿起了第一代“西子号”列车长制服,纯白色的短袖西装外套和半身裙,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乘务员一手拎着铜茶壶,一张拎着红色塑料水桶,一个一个给旅客倒水。”红色领带、蓝色贝雷帽,第二代乘务员制服更显活泼;白衬衫、黑马甲、黄色蝴蝶结,第三代制服更加俏皮……“西子号”乘务员穿着不同年代的制服,给旅客上演了一场生动的“年代秀”。

“以前,西子号乘务员值乘列车时,是一个人管一节车厢;现在一个人要管好几节车厢,她们要在车厢间来回走动,还是很消耗体力的。”已经退休多年的第一代“西子号”列车长龙杏玲忍不住感慨,当年在车厢里安装空调还是件稀奇事儿,现在车速越来越快了,达到了每小时350公里,从杭州到北京最快只要4小时23分钟。

“‘西子号’,生日快乐!”龙杏玲和旅客共同切下蛋糕,一起为西子号列车品牌命名30周年留下珍贵的纪念。“去北京,我还是会选择‘西子号’。”旅客张立站起身,镜头对准“西子号”乘务员,按下快门,“‘西子号’的故事还将继续,她们依然年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冯州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