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河南 » 新乡 » 正文

烈日烤验!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姚克美徐永炜(左)和同事八月骄阳似火。进入夏季,杭州迎来一轮又一轮的高温考验,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工地的施工人员仍冒着酷暑,昼

姚克美

徐永炜(左)和同事

八月骄阳似火。进入夏季,杭州迎来一轮又一轮的高温考验,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工地的施工人员仍冒着酷暑,昼夜施工,坚守岗位。我们看见,逼近40℃的高温下,他们在脚手架上上下攀爬,在施工现场肩挑背扛,在装载机里挥汗如雨……近日,记者亲身探访辛勤工作在高温一线的交通人,他们的坚毅值得所有人敬佩。

钢焊工 一天可以喝掉10瓶矿泉水

来自安徽滁州的姚克美,是杭州交通建设千黄高速第5标段项目的一名焊工,负责打桩机锤牙部分的焊接工作。身材消瘦、皮肤黝黑的他,看起来斯文柔弱,已经在工地上干了七八年。

中午12点,烈日烘烤下的建筑工地现场像一个蒸笼,每一寸裸露在外的钢槽都被晒得发烫。记者在桩锤旁的临时搭建棚里见到了他。“这个属于特殊工种,需要持证上岗,工作环境也要艰苦一些。”姚克美说。

这样的高温天里,他身着长袖长裤,戴上一副满是黑色油渍的手套,脚上穿一双厚重的劳保鞋,以保安全。作业时,火花四溅,他一手举着防护面罩,一手进行钢焊。光这一套装备穿着就已是大汗淋漓,还要面对电焊时的高温,姚克美汗水中的盐分干燥后都遗留在了衣服上,斑斑点点。

由于一直户外作业,姚克美说他的独特降温方式是喝水。“就那种250毫升一瓶的矿泉水,我差不多一天可以喝掉10瓶。”钢焊工分早晚班,姚克美是上白班的,凌晨4点半开工,下午2点收工。

“焊接这项工作非常考验耐心,也是个细心活。”姚克美说,多年的从业经历已经让他适应了火星的灼热感。

船检师 船舱内闷热到喘不过气

比起在烈日下工作,有时候在密不透风且被烤得炽热的空间内作业,更是一种煎熬。徐永炜的工作就是如此。

徐永炜是一名船检师,就职于杭州港航建德海事处,从业已有30多个年头。对很多人来说,船检师这个职业比较陌生。简单讲,就是船舶的营运检验和建造检验。

下午3点,码头边仍是热浪滚滚,阳光明晃晃地照射在身上,除了热还是热。徐永炜和他的同事身着制服,走进停靠在码头边的一艘货船,进行检查。记者跟随徐永炜来到船头,只见他翻起了一个铁锈的盖板,0.5米×0.5米大小的正方形口子,是一个船舱通道入口,站在甲板上向“口子”里探,足有三米多深,他身手矫健地一头钻进“口子”。

通过垂直扶梯攀爬,记者进入这个神秘的首尖舱,这里密不透风,漆黑一片。徐永炜打开了手电筒,探身检查船体结构,“这里主要看船头有没有变形、腐蚀、碰撞。”徐永炜说,驾驶舱、每一层的安全设施配备、甲板上的各种部件,都要一一排查到位,“这项工作得仔细,每个部件、设施都要一一查到,这是保障船只安全航行的起码条件。”

舱内温度非常高,记者待上几分钟就感觉喘不过气。“这里是整个船体最闷热的区域,因为是密闭环境,温度比室外起码还要高10℃。”徐永炜边说着边爬出“口子”,满头大汗,背后的衣服湿了一大片。

“上周四,我们一天就检查了8条船,上午8点半开始,直到晚上6点,没停过。”徐永炜说,保障船只的安全,是每个船检师的职责与使命所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明理 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