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广西 » 北海 » 正文

下月起杭州全面推行 建设工程担保制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建筑业企业将再次减负。近日,市建委联合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印发《关于在杭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推行工程担保制度的通知》。根据《

建筑业企业将再次减负。

近日,市建委联合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印发《关于在杭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推行工程担保制度的通知》。根据《通知》,从9月1日起,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将推行工程担保制度,建筑业企业可以使用银行保函、保证保险和工程担保机构担保中的任意一种,代替现金保证金。

“2017年我市四类保证金累计缴纳金额253.2亿元,涉及企业13277家次,涉及工程项目63285个次。”市建委负责人表示,推行工程担保制度意味着每年全市建筑业企业可盘活工程保证金250余亿元,“这一举措可有效节省建筑企业的资金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建筑市场活力。”这对全市建筑企业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年初我们刚接了造价1.5亿元的重点项目,当时交纳项目投标保证金80万元,预留为期两年的工程质量保证金375万元,向建设单位交纳履约保证金750万元,这个项目累计缴纳保证金1205万元,整个公司每年以保证金形式被占用的资金占到企业年营业收入的10%以上。”在杭州一家建筑企业负责人看来,“如果采用工程担保的方式,就不用再以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这些资金就能周转到企业生产经营中,既能节省资金成本,也能大幅降低公司的资金压力。”

不仅如此,“在新政策支持下,符合政策规定已经办理农民工工资退还且没有再发生拖欠工资投诉的企业,无须提供保证金担保。”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缴纳保证金的建筑业企业可以通过银行保函、保证保函和工程担保机构保函的形式提取现金保证金,盘活企业流动资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