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新疆 » 阿拉尔 » 正文

杭州桐庐合村史上最大9级风 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32
核心提示:接下来还会有强对流天气 仔细看看如何应对据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桐庐发布28日凌晨00:34更新的微博显示:事故发生

接下来还会有强对流天气 仔细看看如何应对

据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桐庐发布28日凌晨00:34更新的微博显示:事故发生时,当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发生持续20分钟的大风,并伴有雷电和降雨。

强对流天气是指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17.2m/s)、冰雹、短时强降水。强对流天气发生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空间尺度小,一般水平范围大约在十几公里至两三百公里,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其生命史短暂并带有明显的突发性,约为一小时至十几小时,较短的仅有几分钟至一小时。

为什么多发于盛夏?因为我市前期连续晴热,气温偏高,杭州上空聚积的不稳定能量较大,这时候一点点扰动就很容易出现剧烈天气,就好似往烧热的油锅里倒入冷水一样。

杭州市气象台也特别提醒大家:这段时间,除了需要注意防暑,更要注意预防强对流(科普:短时暴雨、强雷电、雷雨大风、冰雹都属于强对流天气的一种表现形式),尤其要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一旦发现有强对流的征兆,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场所避让。

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

前期准备:

1.关注当地气象台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时安排外出活动。

2.可通过网页、手机看雷达图,简易判断强对流天气大概多久到达。

雷达回波图上,绿色回波包围的区域一般都对应有降雨出现。一般而言,浅绿色可能有降雨,深绿色一定有降雨。雷达回波从蓝色到紫色,表示降水强度逐渐增强。暖红色回波表示有可能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防雷电:在雷雨时,人不要在田地劳作、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大树下躲雨。雷雨天气时在高山顶上不要开手机,更不要打手机。不能用有金属立柱的雨伞,在郊区或露天操作,不要使用金属工具,如铁撬棒等。

防大风:加固围板、广告牌,棚架等临时搭建物。机动车和行人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加固港口实施,防止船只走锚碰撞。出海作业船只和近海养殖人员回港避风。

防冰雹: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

防短时强降水:如果身处室外,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中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