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甘肃 » 兰州 » 正文

杭州发布2018年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杭州市纪委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不能逾越的红线和必须坚守

昨天上午,杭州市纪委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不能逾越的红线和必须坚守的底线,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杭州保持“零容忍”。

image.png

制图 高薇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2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

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杭州市开展了全覆盖检查考核,上半年累计查处履责不力案件15起,3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追责。

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处理党员干部68人,党纪政务处分52人;查处“三不”问题240起,问责362人,党纪政务处分25人。

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180件,立案1349件,党纪政务处分836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7人,为国家、集体挽回和避免直接经济损失2767.8万元。

聚集发现问题,上半年开展2轮巡察,巡察8家单位,发现问题221件,移送问题线索13条。各区、县(市)共完成对102家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2224件,移交问题线索239件。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了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省市决定勇当“五争”先锋为建设清廉杭州提供坚强保证的实施意见》,并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近日,市委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决定扎实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清廉杭州”。

目标是到2022年,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犯罪案件增量、领导干部腐败犯罪案件数量、行贿案件数量明显下降。

到2032年,在全省率先完成清廉建设目标任务,清廉杭州建设的各项机制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权力运行规范有序,社风民风清朗,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社会整体廉洁程度显著提升,杭州朝着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美好前景阔步迈进。

当前,建设清廉杭州的路线图已经明确,保障清廉杭州建设的施工图也已绘就。全会要求,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就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系统思维,锚定目标不动摇,稳中求进不偏移,统筹推进不松懈,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到位,实现清廉杭州建设的全域化、全覆盖。

对“有令不行”、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六大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亚运会筹备等工作中“逆向行驶”、自行其是的,坚决纠正、严肃问责,从“不落实之事”倒查追究“不履责之人”,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

建设清廉杭州,党委要扛起主责、当好主角。要把清廉杭州建设情况作为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报告、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今年重点是要全覆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由每个领导干部针对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防控措施。

同时要紧盯工程建设、土地管理、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等关键岗位,持之以恒出重拳。要高度重视严管小微权力,把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和村居作为巡察重点,确保一届任期内实现全覆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