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海南 » 陵水黎族自治县 » 正文

世界顶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首次落户杭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你玩过马里奥收集金币的游戏吗?那你见过机器人收集能量块吗?这样有趣的画面就发生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昨天,由杭州市萧山钱江

你玩过马里奥收集金币的游戏吗?那你见过机器人收集能量块吗?这样有趣的画面就发生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昨天,由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和美国非营利性公益慈善机构FIRST特别支持的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在这里正式开幕了。

说到这儿,想必会有一部分人好奇:FRC是什么?

FRC是指“FIRST机器人挑战赛”,它是世界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之一,面向14-18岁高中生,至今已成功举办28届,激励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追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探索与学习。从去年开始,FRC在深圳、成都先后设立国际区域赛。

今年,FRC季后赛首次落户杭州,吸引了52支中学生队伍前来切磋交流,其中9支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成为在国内举办的参赛队伍及国际队伍最多的FRC赛事。

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的队伍5308,是湖北唯一一支FRC队伍。它成立于2013年,从2014年开始参加各类机器人大赛,此次能来杭州参赛,队员表示收获满满:“开赛前,我们与实力强劲的国际队伍开展了交流,获得了很多新的想法。虽然我们在工艺、设计等步骤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同时,我们学会了如何去处理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FRC季后赛的赛事主题、规则与当年的FRC赛季一致。今年的竞赛主题是“能量强化”,红蓝两组各出三队进行对决。在操控员“行云流水”的操作下,机器人使出“十八般武艺”,将能量块运送到天平上,并通过传递能量块来获得能量升级,紧张的对决气氛让现场观众目不转睛。

今天,资格赛仍将在国博继续,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决赛以及中国机器人总决赛将在明天进行。

<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css/share_style0_16.css?v=6aba13f0.css"/>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亚楠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