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湖北 » 随州 » 正文

“小红车”加速推进无桩还车 1万辆新版车年底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杭州市民出行方面又有好消息了!昨天,杭州公交集团旗下的金通科技宣布,将在市区布局1000多个电子围栏,1万辆带锁扫码“小红车

杭州市民出行方面又有好消息了!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旗下的金通科技宣布,将在市区布局1000多个电子围栏,1万辆带锁扫码“小红车”年底将投入使用,未来可以实现无桩还车,今后市民通过刷市民卡、扫二维码、手机摇一摇、远程控制都可以实现借还车。

此外,余杭、萧山、富阳还将启动“实体桩+电子桩”的改造计划。

年底市区新增1000个电子围栏

以后小红车可以实现无桩还车

早高峰,借了小红车,骑到单位楼下,找了四五个服务点,全部满桩,车还不进去。像这样的情况,不少市民都碰到过。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在这次发布会上,杭州公交集团旗下的金通科技,给大家带来了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是一个虚拟的围栏,市民只需将小红车停在划线的电子围栏内,就可以实现“无桩”租还车。

小红车原来还进桩里,会有语音提示“还车成功”,或者用卡查一下,都能看到自己是否还车成功,但现在换成了虚拟围栏,怎么确保还了车?金通科技副总经理罗建宇介绍,这个围栏,它是利用亚米级地感来进行定位的,非常精准,误差不超过一米。

“我们利用电磁感应来划定虚拟还车的区域,每一辆车,都有一个芯片,这个芯片可以快速定位,只要车停到这个范围内,车子就会发出‘进入电子桩’的声音,把车上了锁,车会语音播报‘还车成功’。”罗建宇说。

截至今年7月底,“小红车”有3925个服务点、9.96万辆公共自行车。今年,杭州公交集团划出1000个电子围栏,围栏的选择是根据早晚高峰的需求量来看,上、下城区可能会集中一些。

这些电子围栏,就在服务点旁边,长度在5米-15米之间,“小一点的围栏可以停下10多辆车,大一点的可以停下40多辆车,相比实体桩,可以多停60%-70%的车辆。”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雄说,本月就陆续划出电子围栏,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除了市区之外,余杭、萧山、富阳区也同步启动“实体桩+电子桩”的改造计划,未来还可以实现异地通借通还。

1万辆带锁小红车年底投入使用

可以刷市民卡、扫二维码、手机摇一摇借车

小红车的实体桩,简单来说,就是还车锁,那么以后它停在电子围栏,怎么锁车?

吴国雄说,接下来他们会对小红车进行升级改造,有1万辆小红车会装上电子桩锁,长得有点像现在的共享单车,它既可以还到实体桩里,也可以还到电子围栏里,把车锁锁上即可。

有了电子围栏,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借还车问题。目前,租借小红车,主要有这几种方式——

刷市民卡(开通公交功能):无论是没锁、有锁的小红车,都可以刷卡租借。罗建宇说,要借停在电子围栏的小红车,以后只要是开通了租车功能的市民卡,就可以直接刷卡借车。

扫二维码租车:今年5月1日起所有小红车都实现扫码租车。所有的实体桩,以及带锁的小红车上,都有二维码,要借车的话,可以登录“叮嗒出行”APP,扫一扫,就可以租借车。

“叮嗒出行”APP借车,用法与共享单车差不多,注册、200元押金、扫一扫就可以借车。还车有点不一样,有两种还法,一种是可以停在电子桩里,也可以还进实体桩。

摇一摇租车:以后只要是安装了“叮嗒出行”APP的客户,打开蓝牙,租车时,手机靠近车摇一摇,就可以解锁租车。罗建宇介绍,目前该功能还在开发阶段。

另外,金通科技还推出了智动小红车、永久电踏车、共享汽车等系列产品,其中智动小红车已经出现在滨江街头,目前该车型在滨江有50个服务点,相当于小红车上加装了一块电池,它的时速有15公里/小时,另外的产品暂时还未铺开。

<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css/share_style0_16.css?v=6aba13f0.css"/>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