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四川 » 成都 » 高新西区 » 正文

杭州正风反腐半年成绩单出炉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53起 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42
核心提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处理党员干部68人,通报典型案例6起。查处“三不”问题240起,问责362人……昨天,市纪委十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处理党员干部68人,通报典型案例6起。查处“三不”问题240起,问责362人……昨天,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同日还晒出了今年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正风肃纪是其中一项内容。

除了正风肃纪,上半年还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2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同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累计查处履责不力案件15起,共有3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追责。

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180件,立案1349件,党纪政务处分836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7人。通过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为国家、集体挽回和避免直接经济损失2767.8万元。并成功追回外逃人员1人。

上半年,全市共开展2轮巡察,向14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和环保专项巡察进行反馈,发现问题221个,移送问题线索13条。各区、县(市)共完成对102家单位的巡察。

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开创新局面?昨天的会上也作了重点介绍。

比如,聚焦“有令不行”问题,对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六大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亚运会筹备等工作中“逆向行驶”、自行其是的,坚决纠正、严肃问责。

同时,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商事活动监督、公职人员利益回避等制度,探索沟通交流平台新模式,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

今年,全市将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全覆盖,由每个领导干部针对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防控措施,努力把“风险点”变成“安全点”。并紧盯工程建设、土地管理、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等关键岗位。同时严管小微权力,把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和村居作为巡察重点。

另外,根据近日刚出炉的《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决定扎实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接下来,我市清廉建设要向更广泛的社会领域延伸。主要包括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非公企业、清廉家风、清廉文化等七大领域。其中,还要建设阳光清廉的政府治理体系,包括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严格规范公共资金管理、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严格国企和金融领域监管、规范司法执法权力运行等。

<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css/share_style0_16.css?v=6aba13f0.css"/>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