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湖南 » 怀化 » 正文

到2020年 杭州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小于12分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投放“急救神器”,覆盖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和介绍了《杭州市深化院前医疗

投放“急救神器”,覆盖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和介绍了《杭州市深化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实现常住人口每4.5万人配置1辆救护车,且30%是高性能救护车,实现城区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小于12分钟。

会上指出,院前急救速度就是救命的速度,杭州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市院前急救站点总数达到111个,其中新建37个,提升改造74个。

同时,将进一步缩短各急救站点平均服务半径,到2020年,城镇服务区缩短至5~8公里,工业服务区缩短至8~10公里,乡村服务区不超过15公里,城区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小于12分钟。到2022年,城镇服务区缩短至3~5公里,乡村服务区缩短至10~15公里,并力争城区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小于11分钟。

为此,3年内,杭州预计将投入4625万元,用于提升全市急救车辆配置,到2020年实现救护车总数达到260辆,其中,高性能救护车辆比例将达到30%。

到2022年亚运会前,实现常住人口每4万人1辆救护车的配置,救护车总数达到293辆,其中高性能救护车辆比例达50%。此外,每年新增1辆城市应急特种车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医疗保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急救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将陆续往居民区投放,目前,杭州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学校、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区投放了近300台。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燕锋介绍,未来将研究出台指导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快配置,进一步提升公民自救互救能力。

除了院前医疗急救的一些硬件保障,杭州还将推进院前医疗急救体系一体化管理、院前医疗急救人才队伍建设和完善全市院前医疗急救业务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推进实现其与院内急救平台、急救分中心的信息互联互通,与公安、交通、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叶锡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