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湖南 » 怀化 » 正文

建设亚太门户枢纽 杭州召开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杭州对外开放该如何实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杭州对外开放该如何实现再深化、城市国际化水平如何再提升?

昨天,全市对外开放暨城市国际化推进大会召开,为杭州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城市国际化推进工作指出了方向。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开放强省工作导向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根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深入推进城市国际化,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当好新时代对外开放排头兵。

会上印发了《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全面开放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这是杭州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和城市国际化水平,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的重要举措。

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基本形成:城市国际化能级不断提升,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成效初显;“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地位更加凸显,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取得明显成效;开放型经济水平全面提升,货物贸易出口总额突破5000亿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移动办事之城”。

建设亚太门户枢纽

深化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化能级,必须有国际化的交通体系作支撑。《实施意见》对建设亚太门户枢纽提出了新的要求。

全面提升空港国际能级,到2020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力争旅客吞吐量达到4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60万吨,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到50个以上。

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建成11条高铁、6个客运站、9个方向的放射型大型铁路枢纽,加快建设杭州西站,实施机场站、江东站建设,加快将杭黄、沪乍杭、杭绍台高铁引入机场,实现南北骨干高铁线和空港的无缝对接,实现“空铁联运”。

加快机场轨道快线建设,规划建设沪杭城际铁路、商合杭铁路湖州至杭州段、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推进杭建衢、金建铁路建设,规划建设杭武高铁杭临绩段。

推进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临金高速、千黄高速、沪杭甬高速市区段等骨架路网建设;以运河二通道项目为重点,提升内河航道等级,加快启动大江东出海码头项目;规划推进城西、淳安、桐庐、富阳等通用机场,构建杭州市域西部低空走廊。

打造新型贸易中心和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杭州的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到2020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杭州的目标是打造新型贸易中心和建设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新型贸易中心如何建设?《实施意见》提出,要全力打造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推动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全球布局和杭州实验区建设,加快与跨境电商综试区有机融合、一体发展,在全球打响杭州“新零售”品牌。

同时不断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重点打造数字服务、文化服务、旅游服务、金融服务等四大服务贸易群。

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如何建设?《实施意见》提出,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产业、以国际一流标准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加快完善服务创新创业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推进金融科技领域的金融信息共享、数据统计、支付结算、征信体系等基础设计建设;持续招引国际知名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机构和上市公司投融资总部等落户,打造一流财富管理中心。

扩大与伦敦、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合作,探索与香港联交所等国际证券所建立合作机制,鼓励其在杭设立办事机构。

在扩大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上,《实施意见》还提出,要深入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全力支持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科研机构、浙大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等大科学装置建设等。

2020年累计发展国际友城32对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要素,一座能吸引人才的城市,离不开人文。

近年来,杭州海外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两年居全国首位。《实施意见》指出,要继续深入实施以“全球聚才十条”为核心的人才国际化新政和系列海外引才计划;试点开展外籍高端人才“一卡通”服务,进一步完善外籍人才居留、出入境便利政策;统筹规划打造一批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和国际人才社区等。

同时要深化国际人文交流,积极发展在科创、金融、会展和文化艺术等领域具有特色优势的国际新友城,到2020年累计发展国际友城32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