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山东 » 聊城 » 正文

来火车东站出发层候车室 微信扫一扫就能自助寄存行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本报讯“太方便了,扫描一下二维码,用微信支付相应费用,就能寄存行李了。”前几天,离开往常州的火车开行还有2小时25分钟,陆

本报讯“太方便了,扫描一下二维码,用微信支付相应费用,就能寄存行李了。”前几天,离开往常州的火车开行还有2小时25分钟,陆先生走到杭州东站候车室26B—27B闸机后侧的“丰巢”4号寄存柜前,拿出智能手机,先用微信支付了20元,随后将随身携带的一只黑色拉杆包、两个纸袋的物品放到F3大号格口中,关上柜门。

在杭州东站候车室里,这样的寄存柜一共有12个,它们都位于闸机后侧。从外观上看起来,这些寄存柜和市民常在小区里见到的“丰巢”绿色快递柜并无二致,每个寄存柜共有36个格口,其中24个小格口,12个大格口,小格口每8小时收费10元,大格口每8小时收费20元。另外,柜门上印有“温馨提示”,向旅客说明了可寄存的物品及一些注意事项。陆先生说:“在寄存柜寄存行李很方便,快的话两三分钟,行李多的话四五分钟。”寄存了行李,他可以轻松地在东站商业区逛逛各种小店。

东站其实是有行李寄存处的,只是为方便到达的旅客临时寄存,原先的行李寄存处是设置在到达层(地下1层)靠近西区的地方。与之相比,出发层候车室的寄存柜有哪些优势?

陆先生表示,寄存柜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现在出发层的商业区也很热闹,我们乘客也有寄存行李的需求。与到达层原先的行李寄存处相比,两者寄存物品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寄存柜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而在原先行李寄存处寄存物品还需要提供各种证件。另外,在往寄存柜里寄存行李前,行李已经通过候车室安检,身份证及车票也已通过查验,临近上车时间可以很快取出来,关键是就在出发层候车室内,节省了上下层来回跑的时间,不用再次排队过安检,很方便。”

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长三角部分高铁车站候车区推出了智能寄存服务业务。除了杭州东站外,市民可在其他首批投放寄存柜的17个车站寄存行李。这些车站分别是:金华、绍兴东、绍兴北、余姚北、庄桥、松江南、金山北、桐乡、余杭、嘉兴南、海宁西、嘉善南、宁波、长兴、湖州、德清、徐州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