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广东 » 汕头 » 正文

暑期游客爆棚 垃圾爆增 九溪迎来“甜蜜的烦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43
核心提示:游客爆棚,保洁员不停捡垃圾。盛夏的杭城,去哪里纳凉?九溪恐怕是首选之一。尤其周末,戏水、徒步的游客量激增。据钱江管理处粗

游客爆棚,保洁员不停捡垃圾。  

盛夏的杭城,去哪里纳凉?九溪恐怕是首选之一。尤其周末,戏水、徒步的游客量激增。据钱江管理处粗略统计,多时一天车辆进出量近万,而游客就更多了。

保洁员平时一天捡二三十袋垃圾,到了周末工作量增加10倍。

西湖风景名胜区欣喜于大家喜爱九溪,同时也发出了呼吁:请大家绿色出行,文明出游,不乱扔垃圾,不违停车辆。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九溪十八涧体验这种“爆棚”的感觉。

入口处,车辆通行较好,慢慢往里走,渐渐多了穿着泳衣、浑身湿哒哒的小朋友,以及下了出租车兴冲冲往里走的姑娘小伙。

在一号桥附近的小溪中,小男孩们站在水中央,拿着水枪嬉戏;更小的宝宝被爸妈牵着,在水中踱步。更多的是全家出动,带上西瓜、点心、小零食,享受纯粹的清凉和天伦。不过,个别游客直接把吃剩的果皮和食品包装袋丢在溪边。

“差不多了,该回去了。”

“能不能再玩一会?”

玩性正浓的孩子和爸妈“讨价还价”,不绝于耳。

游客爆棚,美丽的九溪不得不讨饶。

沈大姐是五年前来九溪做保洁工作的。每年暑假,她都把下午1点的上班时间主动提前到中午12点——“不然来不及的。”

让她开心的是,现在的游客素质比较好,大部分人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需要他们弯腰收集的垃圾,“多是尿不湿,被水泡涨了,捞起来的时候一路滴滴答答。”

昨天下午三点,气温只有30度,但沈大姐厚厚的工作服,背上全湿了,而这已经是她当天第三件换过的工作服了。

另一位保洁员陆阿姨,则是“借调”来的,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上岗。对她来说,比较困难的是上上下下岸边的泥坡,“走的人多,有水就比较滑。”每次她都会小心翼翼用钳子撑一下地面。

九溪平时安排13位保洁员,到了周末人手增加一倍,还是忙得团团转。

去过九溪十八涧的人都知道,徒步的路程不过6公里。但是这条路蜿蜒逼仄,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最堵的时候,这段路需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开完。”从之江路转到九溪路,需要二十分钟,车子排队排到六和塔,也是很平常的。

相对于近万的车流量,一千多个车位完全不能满足需求。

由于人实在太多,还能在路上“捡”到小朋友。

“上周末就碰见了三起,家长打个电话什么的,一不留神就和孩子走散了。”有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

为了加强旺季管理,钱江管理处想了不少招数:发放垃圾袋,增派保洁力量,增设垃圾桶点位,开展志愿服务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金丹丹 通讯员 潘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