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陕西 » 渭南 » 正文

下马塍社区老少牵手 同忆峥嵘岁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曾经有人说过,如果一个男人投身军营,那么他的生命就不再属于自己!本周一,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的一群老兵带着小朋友们穿越到了

曾经有人说过,如果一个男人投身军营,那么他的生命就不再属于自己!

本周一,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的一群老兵带着小朋友们穿越到了50年前,一起走进了曾让他们热血澎湃的峥嵘岁月。

“我16岁就当兵了,在部队有很强的纪律性,每天要跑圈圈,一听到哨音就像飞一样的速度跑去操场集合,不敢有一点怠慢。”老兵王国荣今年85岁了,在军队的时光永远刻在他的心间。当年,他和战友接到了要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命令,没有一点犹豫和半点担忧就冲向了前线,甚至都没考虑是否能活着回来。

在场的韩爷爷曾经是名海军,在部队当了5年兵。他说,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部队严明的纪律他至今都记忆犹新。站军姿双手紧握冲锋枪,单腿笔直站立,连苍蝇蚊子叮咬都不敢拍打。

“爷爷,你们每天都要跑步训练,不累吗?”童声响起,小朋友们天真可爱的问题把老军人都逗乐了。“没有不累的事情,我们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韩爷爷说,现在的小朋友都出生成长在和平年代,吃得好穿得好,是幸福的一代人。大家一定不能忘记先辈们的付出,学习坚持奋斗的精神。

老兵们给小朋友们现场清唱了军歌《咱当兵的人》,透过洪亮的声音仿佛可见当年为祖国冲锋陷阵的英勇风采。而小朋友们也为老兵爷爷表演了童声合唱《金色童年》、弹唱《虫儿飞》等精彩节目。

都说,入过军营就永远是一个兵。的确如此,在G20平安巡防、抗雪抢险、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都有老兵们活跃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发挥着余热,奉献着一份爱心,他们就是最可爱的老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靖豫杭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