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四川 » 成都 » 锦江区 » 正文

和老伴一起搬进家门口的养老院 梅花碑有家五百多张床位的医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本报《养老在杭州·第一季》采访了家住上城区小营街道的陈奶奶。那时,她开心地和记者说,自己接下来的晚年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本报《养老在杭州·第一季》采访了家住上城区小营街道的陈奶奶。那时,她开心地和记者说,自己接下来的晚年生活会有更好的着落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就在陈奶奶家的不远处,新开了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护理院。“买菜遛弯时,我特意转过去看看,发现离家真的挺近,走10多分钟就能到。于是马上预约了床位。”陈奶奶感叹道,“能住进家门口的养老院,难得的。”

陈奶奶口中的家门口的养老院,就是去年8月正式运营的暮泰医养中心。东与城站火车站、地铁站相近;西与西湖大道相接;往西步行20分钟就可见美丽西湖;向南走15分钟就到了紫阳山和南宋皇城,暮泰地处主城区,却又是繁华闹市中的静谧之地。

上城区是全省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对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的需求尤其大。据暮泰护理院方院长介绍,目前入住的老年人有230多名,其中原本自己家就在附近的老人不在少数。

一年过去了,陈奶奶在暮泰医养中心过得怎样?在疗养区的六楼,记者看见十多位长者聚集在房间外的走道上,四人组好团打着麻将,其他的坐在一起闲聊。而陈奶奶也在其中,正陪着老伴看报。

陈奶奶今年82岁,精神头不错;她的老伴孔爷爷今年87岁了,看上去身体有些不灵便。她说,当初选择住养老院,主要是因为老头子得了老年痴呆,就她一个人实在照顾不过来。去年10月份,她带着老伴一起搬进了暮泰医养中心。将近一年住下来,她觉得住得既安心又舒心。

“首先这里离家近,有点什么事我走回家一趟,很方便。”她告诉记者,“当然,护理员和护士们的服务也非常贴心,尤其是我们的护士长莉莉,别看她年纪轻轻,照顾起人来真的用心。我们家老头子每天都要吃药,每次喂药前她会把杯子贴在手腕上,感受水温合不合适,就怕把老人烫着了。”

因为孔爷爷患有老年痴呆,在选择养老机构时,陈奶奶一家人尤其重视机构的医疗护理条件。走进暮泰医养中心大楼,3楼为医疗区和康复区,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药剂科、营养科等科室,并请来了中医、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呼吸科的主任医师坐镇。4-10楼是疗养区,以陈奶奶住的6楼为例,这一层住了约60名老人,为他们配备了5名医生、7名护士和22名护理员,医疗照护投入力量大。

陈奶奶坦言,住养老院无外乎生活方便和服务周到这两点。“在暮泰医养中心,不仅回家、外出办事方便;我不在的时候,老头子交给护理人员照顾也放心。”她看着老伴笑着说,“一开始的时候还时不时要跑回家收拾一下;现在住习惯了,连家都不怎么想回了。”

地址:上城区梅花碑8号

交通:公交151路、30路等到香榭商务大厦站,再步行约400米;地铁1号线城站下,再步行约700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