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辽宁 » 铁岭 » 正文

“云雀”昨日登陆成都 全省多地暴雨 杭城今起高温回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杭州湾“扭扭捏捏”了3个多小时的“云雀”,终于在成都金山沿海登陆。虽然不是在浙江登陆,但是我省的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杭州湾“扭扭捏捏”了3个多小时的“云雀”,终于在成都金山沿海登陆。

虽然不是在浙江登陆,但是我省的降雨一点都不少。从前天开始,嘉兴、宁波、绍兴、台州北部、杭州东部、舟山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截至昨天中午12点,近24小时,全省有352个乡镇出现暴雨,134个乡镇出现大暴雨。

高温今起回归

大家可能觉得奇怪,同样是在成都登陆,“云雀”和“安比”的雨量差别为什么这么大?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云雀”在成都金山登陆,登陆点纬度更低,更靠近我省,台风主体云系影响浙北地区。“安比”的登陆点偏高偏北,距离我省较远,浙北位于“安比”的北风象限内,降水相对较弱。

受到“云雀”影响,从前天下午起杭州主城区、萧山、余杭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雨水虽然不小,不过昨天也是最近一段时间难得的凉快。

但是,随着“云雀”的西进,副高南落,今天起杭城高温回归,双休日两天最高气温35~37℃。目前看,这波高温将持续一周以上。

此外,接下来午后雷阵雨条件好,杭州人需注意防范午后局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的影响。

全省多地暴雨

“云雀”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受“云雀”的影响,昨天嘉兴、宁波等多地普降暴雨。海盐多个路段积水,一些车子在水中熄火。

截至昨天下午2点,全省大中型水库水位大部分在汛限水位以下。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拦蓄能力大部分在100~300毫米。其中宁波市、湖州市大中型水库拦蓄能力大部分在200~400毫米。

昨天,杭州西溪湿地东西两区均已关闭外围水闸,东区水位1.76米,西区1.81米,已启动水泵向外排水,东西两区客船走内航线,目前对通航无影响。当天,水上巴士公交1、2号线正常运行,3号线停运。运河内河水位3.9米左右,余杭塘河和运河主城区段开始禁止空船航行。

从8月2日下午1点至昨天下午2点,全省大中型水库拦蓄洪水6260万立方米。全省平原河网累计排水1.658亿立方米,其中嘉兴市南排工程排水2000万立方米;绍兴市曹娥江大闸、绍虞平原分别排水5500万、4580万立方米;宁波平原排水4500万立方米。

截至昨天下午4点,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水位全面超警戒,部分站点超保证水位。

省防指协调太湖防总暂时关闭太浦闸。预报嘉兴市后续降雨还有几毫米,嘉兴站水位最高约2.3米(超保证水位0.44米),市区部分道路已出现积水。

渔船解禁出港

记者获悉,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于昨天中午11点发布风暴潮、海浪警报解除通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于同日中午12点解除本次防台风应急响应。

警报解除后,浙江原本8月1日就能出海的9600多艘捕捞船,600多艘辅助船旋即开足马力,纷纷“冲向”东海。

按照规定,浙江大黄鱼、小黄鱼、鲳鱼、带鱼、鲐鱼、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鲜在5月8日至8月1日期间,禁止销售。从今天开始,以上8种海鲜都被解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鹏 周淳淳 通讯员 徐鹤群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