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山东 » 临沂 » 正文

钱塘江博物馆方案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昨天,记者从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获悉,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建筑概念性方案经过前期的征集和评选,于近日出炉。由浙江绿城建筑设计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获悉,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建筑概念性方案经过前期的征集和评选,于近日出炉。由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杰地际加(杭州)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的“水漩潮涌”概念方案胜出。

地处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

汇聚之地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在哪?记者了解到,项目位于渔人码头,江干体育中心附近,地处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的汇聚之地,是杭州最重要江河的地理交汇点。

钱塘江博物馆长啥样?从效果图可以看到,整幢建筑是“水漩潮涌”的形状,犹如钱塘江与大运河两股强大水流交汇后螺旋上升的形态。以“钱江潮”为形象,既代表了钱塘江潮水的奔流不息,也寓意着“弄潮儿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漩涡的外形又像是一个留声机,作为钱塘江文化乃至杭州文化的传播放大器,在展示钱塘江历史传承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示钱塘江的全新未来。

很多“老杭州”都知道,作为护佑钱江百姓的“捍海长城”,钱塘江古海塘遗址具有独树一帜的文化内涵。因此博物馆设计的外立面也以古海塘为造型来源,结合杭州“诗意人文”的向心性、辐射性等特点,归纳出“千古海塘”“人文钱江”的设计理念,让博物馆成为传播古海塘文化与精神的空间载体。

今年年底前开工

预计2021年建成

那么,这座博物馆里将会展示什么?据了解,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是一座以钱塘江及其流域为对象,展示与介绍钱塘江的自然属性及人文内涵的综合性博物馆。展览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地质学、地理学、生态学、社会学、历史学、民俗学等多种学科。帮助观众了解钱塘江的形成与变迁、钱江潮的科学原理、钱塘江的生态环境及其保护、钱塘江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钱塘江在文明史及浙江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由钱塘江所孕育的民俗文化,杭州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战略等。

据悉,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1000平方米,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工,预计2021年建成。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站在钱塘江博物馆,就可俯瞰江河汇海,远眺世纪莲花。走进钱塘江博物馆,就能见证杭州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的跨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