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山东 » 临沂 » 正文

“两证合一”网上办理 跑出杭州出租汽车融合发展新速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37
核心提示:本报讯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立足行业管理职能,在推出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从业人员“两证合一”的政策

本报讯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立足行业管理职能,在推出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从业人员“两证合一”的政策环境下,对出租汽车从业资格注册办理进行流程再造,开发建设了客运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网上注册系统。

长期以来,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注册执行“人、车、户”一致原则,无论是驾驶员上岗、待岗、延续,还是变更服务单位、车辆,均需对应办理相关的注册手续,每年窗口业务量达到10万余件。近日,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办理模式有了新调整。

首先,驾驶员注册由原先线下窗口办理,调整为线上申请、后台审核的模式,驾驶员可以通过省运政服务大厅互联网端提交注册申请,通过网络数据交互,由经办人员内网审核完成。其次,取消了原服务监督卡上载明的企业名称和车号信息,增加了服务监督卡二维码标签,将企业名称、车号、驾驶员服务质量考核等级及从业经历记录在二维码中,驾驶员变更服务单位时,服务车辆无需再换发服务监督卡,减少换发取证的次数;乘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驾驶员服务信息,增加透明度;企业可以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或二维码获得驾驶员的从业经历和考核等级,实时掌握驾驶员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在互联网端提交申请时,还可选择“证件制作完成后邮寄送达”,真正做到驾驶员足不出户完成全程办理。

据悉,目前杭州市辖区共有巡游出租车从业人员2.8万人,网约车从业人员1.7万人,且合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杭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域出租汽车驾驶员注册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减少窗口年办件数达30%,惠及从业人员8.1万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