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江苏 » 无锡 » 正文

一人一座、手机预定、无换直达 萧山直达滨江的“心享巴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本报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如何更好地发展与管理城市公交,实现其社会效益最优化,并最大

本报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公共交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如何更好地发展与管理城市公交,实现其社会效益最优化,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公交车辆运行效率,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是杭州公交目前最重要的课题。

近日,杭州公交集团通过调研发现,萧山义桥镇、闻堰镇有较大的出行需求,特别是时代高架以东滨康路沿线的市民从义桥出行需要多次换乘,其中牌轩村附近的小区御景蓝湾、金域兰庭出行需求尤为强烈。

为此,杭州公交集团联合公交云,以大数据为依托,汇集该区域内客流出行方向、大客流站点、早晚高峰时段这三方面多角度的信息,分析了乘客流向,线路规划等信息,同时利用区域及站点的公交刷卡数据,加上科学的算法后得到该区域内的OD(交通出行量)信息,最后精准的设计出高质量的公交线路。自7月28日起,杭州公交App开始预售“心享巴士”专线——王家桥—滨安路江淑路口,最大限度地为市民解决通勤问题。

和传统公交不同的是,心享巴士专线采用直达的服务模式,具备“无换到达”“一路通行”“一人一座”等优势,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高品质公交服务。乘客只要下载杭州公交App,注册后即可在线上完成订票,届时只要刷车票码即可乘车。

早在去年9月,杭州公交推出首条定制公交升级版的“心享巴士”。“心享巴士”按照一人一座的标准,预订量达到60%以上就能安排发车。

“心享巴士”的载客量也会根据实际预定情况作调整,最小车载量为37人座。也就是说,发车标准最少为21人。

市民们如果想要有更多定制的公交开到家门口,可以进入“杭州公交”App的“订吧”板块,提交起点和终点站信息。杭州公交集团会根据后台数据,按需增设线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