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辽宁 » 葫芦岛 » 正文

梅花与蜡梅“双梅争艳” 神龙桥河两侧将有新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一期综合整治工程月底开工,12月完工时报讯 神龙桥河,东起上塘河,西至电厂热水河,全长2100多米,河道周边情况较为复杂,且与

一期综合整治工程月底开工,12月完工

时报讯 神龙桥河,东起上塘河,西至电厂热水河,全长2100多米,河道周边情况较为复杂,且与上塘河之间没有完全打通,种种原因加在一起,它成为了杭州拱墅区最难治理的河道之一。

近日,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神龙桥河一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整治河道全长850米、宽15米,两侧各计划提升15米绿化带。项目由拱墅区城管河道建设中心实施,预计8月底前开工,12月完工。

“神龙桥河”,一听这名字便能感受到其浓厚的历史气息,事实上,拱墅区治水工作人员在前期排摸时,了解到该河道周边存在水田畈新石器时代遗址,该遗址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发掘,如何“保留”和“重拾”这些历史碎片,是工作人员面临的一大课题。

为了充分挖掘历史碎片,拱墅区治水工作人员提出了“田畈之址,神龙之忆”的景观定位,通过小品、景观、绿化的结合来突出这一景观定位。绿化以梅花与蜡梅为主调树种,以双梅争艳为绿化设计主题,考虑到河道自身有悠久历史,与梅花的品质有一定的共同之处,故同时搭配相同品质的腊梅,届时神龙桥河的早春将打造出冰寒之中繁花绽放的景色。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汤晨阳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