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贵州 » 毕节 » 正文

杭州高温天开启“超长待机” 午后雷雨来相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许多人昨天傍晚被大雨淋得透心凉台风“云雀”前脚刚“飞”走,热辣的盛夏日就马上无缝回归!是的,从这个双休日开始,高温又要和

许多人昨天傍晚被大雨淋得透心凉

台风“云雀”前脚刚“飞”走,热辣的盛夏日就马上无缝回归!

是的,从这个双休日开始,高温又要和我们天天见了,而且持续时间有点久。从目前的预报来看,这波高温将持续7到10天。

台风“云雀”带来的暴雨大暴雨虽然给人们出行造成不便,但台风也带来了清凉。随着“云雀”“飞”远了,昨天我省天气转晴,气温迅速上升!

昨天上午9点,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就跨过了30℃,浙北地区升温尤其明显,和前一天同一时刻相比,上升了5℃左右。杭城也迅速重回高温阵营,昨天上午9点,气温就破30℃,最高气温妥妥地破了高温线,到了36.2℃。

省气象台表示,随着台风远去,晴热回归,预计未来5天全省都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杭州未来的7—10天都将是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0℃~38℃左右。

杭城今天到明天晴到多云,今明午后预计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6℃。

说完高温,我们来说说高温的好伙伴——午后雷阵雨。

由于台风西行,副高南落,天气系统不稳定,午后雷阵雨的条件好。气象部门表示,夏天的午后雷阵雨是最不可捉摸的,常伴有雷雨大风、强雷电和短时暴雨。

昨天傍晚,不少小伙伴都被猝不及防的大雨淋得透心凉。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如果碰上短时强对流天气,不要贪恋它带来的清凉,一定要注意及时躲避。出门记得带把伞,可以遮阳也可以挡雨。

下周二,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但此“秋”非彼“秋”。杭州市气象台科普说,立秋不是入秋,杭州的立秋节气,历年平均气温超过28℃,仅次于大暑和小暑,依然处在最热的时段。有人说立秋之后的高温就是“秋老虎”,这也是不科学的。因为杭州8月本来就处在盛夏时节的三伏天里,此时出现的高温属于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在这个时候提“秋老虎”为时过早。气象学上的“秋老虎”,是指“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的暑热天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