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江西 » 萍乡 » 正文

余号德:专注细节 追求极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哪里有报修就赶赴哪里,无论寒暑,无论昼夜。对燃气管道抢修技师来说,抢修的要求就是他们工作的号角。余号德,燃气管道抢修高级技师

哪里有报修就赶赴哪里,无论寒暑,无论昼夜。对燃气管道抢修技师来说,抢修的要求就是他们工作的号角。

余号德,燃气管道抢修高级技师,2016年10月起担任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安装工程部施工主管。一身蓝色的工作服、一顶黄色的安全帽,从新手到老手,再到公认的技术专家,余号德在户内抢修的岗位上已工作了31年。

2015年2月,华丰新村某单元楼内发生燃气泄漏,余号德经过仔细勘查发现是一根户外穿墙管丝口断裂,导致燃气泄漏。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带气更换穿墙管,对抢修人员的技术和心理素质是双重考验。余号德胆大心细,凭借过硬的技术,精确地完成了这项作业,在排除燃气泄漏隐患的同时,保证了用户正常安全用气。

抢修工作直接面对用户服务,既要为用户排除风险,又要有一颗为用户服务的心。在一次抢修任务中,余号德为用户更换灶具皮管时,发现灶具不能正常点火。考虑到该用户家中只有一位90多岁的老太太,上下楼不方便,余号德又冒雨跑到小区外买来电池并安装调试好灶具。

每到严寒天气,燃气户内报修的数量就大幅上升。抢修员们都是24小时随时待命。有一次,一位用户来电称户内没有燃气,余号德和同事赶到现场检查之后发现是户外管冰堵。于是,他们顶着凌厉的寒风,逐根检查管道并进行除冰作业。数九寒天里,他们冻得手脚直哆嗦,却还是坚持用交替作业的方法解决了问题,帮助用户恢复了供气。余号德用行动践行着“力求将工作做到极致”的追求。

在出色完成各项抢修任务的同时,余号德还勇于挑战那些同事们唯恐避之不及的“疑难杂症”,与同事一起交流探讨新的抢修材料和操作方法,大幅度提升抢修队伍的专业技术。作为首批“杭燃职业导师”、公司户内安装技能工作室老师,他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协助公司培养了一大批后备力量。

“工匠精神,首先要专注细节,把99%提高到99.9%;其次要注重传承,带领更多的人成为工匠。”余号德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实习生 赵一鸣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