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江西 » 萍乡 » 正文

杭州人心中的最美茶楼 迎来了20岁生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1998年8月,湖畔居茶楼正式成立。20年来,它一直以“树立西湖窗口形象,提供一流优质服务”为企业宗旨,以打造“中国最美茶楼”为目

1998年8月,湖畔居茶楼正式成立。20年来,它一直以“树立西湖窗口形象,提供一流优质服务”为企业宗旨,以打造“中国最美茶楼”为目标。

倚湖临城,连岗三面,在水一方。这座砖红色屋顶的小楼一直默默陪伴着西湖,与城市一起成长。

20年来,在历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奋斗下,这家杭州人心中的最美茶楼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除湖畔居湖滨店外,还下设湖畔居花港店、湖畔居曲院店、湖畔居城市阳台店等,经营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茶楼现有员工170多名,初、中级茶艺师40余名,高级茶艺师30余名,茶艺技师7名,是全国同类茶楼中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单位。

上周日,这座茶楼迎来了自己20岁生日。茶人茶客,湖畔居的新老朋友汇聚一堂,一起出席了一场名为“廿念不忘·湖畔居二十周年”的茶会,以茶会友,以文名楼。

2005年底,湖畔居茶楼茶艺表演队成立,从此,“长嘴壶”表演就作为茶艺表演队的特色表演项目之一。此次20周年茶会一开始,“长嘴壶”就作为开场表演亮相。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表演好“长嘴壶”,动作行云流水,靠的就是多年的训练与努力。多年来,湖畔居茶艺表演队始终坚持以专业认真的态度,提升业务水准,渐渐地,就做出了自己的茶艺品牌。20年来,湖畔居茶艺师参与了国内茶行业的各种技能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为了让中国茶文化走向国际,他们还到美国、德国、加拿大、匈牙利、韩国、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茶文化交流,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作为杭州最有代表性的茶楼,茶当然是湖畔居最重要的文化内涵。不同的茶,也如同千言万语,讲述着20年茶楼发展的岁月。

在茶会上,湖畔居茶楼为所有人奉上了三道定制茶,不同的茶,代表了不同的含义。第一道茶为福鼎白茶。其干茶叶态伸展形似花朵,冲泡后芽叶舒展,宛若蓓蕾缓缓绽放,毫香凸显,滋味鲜爽,回甘悠长。第二道茶则为20周年定制的普洱生茶,花果香持久,滋味甜柔。普洱之味,愈陈愈香,正如湖畔居,陪伴杭州,走过时光荏苒,历久弥新。最后一道茶,是为20周年定制的普洱熟茶,采用勐海传统工艺,将历史的陈香,时光的甘甜,融入红亮的茶汤中。

据了解,此次为了定制湖畔居20周年茶品,湖畔居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茶学系龚淑英教授、中国茶叶博物馆与湖畔居团队进行合作。

“为了选好这款茶,我们做了非常多的研究和设想,希望它能代表20年来茶楼的发展与变化。”龚淑英教授说,最终,他们选择了一款定制普洱熟茶和一款定制普洱生茶,作为此次的纪念茶品。时光让普洱历久弥香,这茶味也如同湖畔居茶楼一样,“廿念”岁月,美好如初。

“秀色可餐西湖醉,湖畔居士宾如归。”自古有茶,便有诗。湖畔之上,多少文人雅客,在此留下了诗画笔墨。在此次纪念茶会上,湖畔居茶楼也收到了自己的生日礼物。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枫为其撰写对联“琼楼揽取西湖景,玉盏品尝天下茶”。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朱关田送上了一幅“主人清到骨,相对只杯茶”的书法作品。值此二十周年之际,湖畔居还特别聘请杭州国画院金鉴才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杭州歌剧舞剧院崔巍院长作为湖畔居茶楼的文化顾问。希望多元文化能在湖畔居不断碰撞创新,让茶文化得到传承与发扬。

“廿念”时光,湖畔居见证着杭州的蓬勃,杭州也记录下了湖畔居的成长。岁月沉淀,韵味悠长,未来,湖畔居茶楼将以更加饱满的体量去容纳茶,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去品味茶,以更加专注的姿态去推广茶,让杭州茶、中国茶走向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刚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