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四川 » 德阳 » 正文

今年杭州已有2799座农村公厕开工改造 今后去乡村游玩不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厕所革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根据计划,今年市建委和市农办将对农村的412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如今7个月过去了,改造任务是

“厕所革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根据计划,今年市建委和市农办将对农村的412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如今7个月过去了,改造任务是否进展顺利?

昨天,市建委发布《杭州市农村公厕改造工作自查报告》,截至目前已有2799座农村公厕开工,完工1482座,其余改造任务正在进行招投标和改造技术前期工作。

市水建中心副主任章燃灵说,按照标准,现在每个行政村都要有一个公厕,方便外来的游客或办事人员如厕。但现实是,一些村里还没有这样一个可以对外开放的公厕,而有些村里虽然有公厕,但却很脏、很臭,没有统一的标准。另外,随着一些农家乐、民宿等热门起来,大家对公厕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标准越来越高。

那么,农村公厕提升标准是什么呢?

章燃灵说,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有水,有电,有纸;无臭,无尘,无积水。”各区县市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再适当提高标准。

目前,淳安县是9个区、县(市)中对标改造力度最大的,涌现了诸多“星级公厕”。比如,大墅镇桃源凌家村生态公厕墙面干净整洁、毫无异味,还用竹子装饰外立面,不仅提升美观度,还推广大墅的竹文化;临岐镇将淳六味主题文化、农耕主题文化、古典水墨主题文化等融入公厕改造,将全镇各村公厕打造成“干净无味,管理有效,拥有中药名镇特色”的可参观景点等。

“目前,各区、县(市)对照标准,制定规划,对农村厕所建哪里、建多少、如何建等问题都有了详尽的阐述。” 章燃灵说,未来三个月农村公厕改造力度空前。

接下去,每个纳入改造计划的公厕都将建立公厕档案,详细记录当前公厕位置、面积、设施设备、覆盖范围等信息,制作改造前后对比表,明确改造责任主体和改造设计方案。

根据计划,4120座农村公厕将于8月底全部开工,10月底前基本完成提标改造,努力补齐农村公厕的“短板”。

<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css/share_style0_16.css?v=6aba13f0.css"/>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