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辽宁 » 抚顺 » 正文

全面推进“六大行动”杭州接下去要干这些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今年7月,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战略部署。“拥

今年7月,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战略部署。“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这六大行动,已成为推动杭州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促进各项工作的主要抓手。

最近,杭州组织开展了全市“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分组现场观摩各区县(市)和产业平台的考察点,看现场、学经验、比成绩。9月28日上午,“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在杭召开,听取13个区县(市)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的工作陈述,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钱报记者在推进会上获悉,杭州各地各部门没有因工作任务艰巨而降格以求,没有因进度紧迫而敷衍了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比如,在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方面,全域统筹、拥江发展的格局进一步形成。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指导下,沿江各区县(市)坚持生态优先、扎实推进综保工程、污水处理、防洪设施、岸线修复等项目建设,已新建绿道50公里。

包括沿江地区在内的城中村改造在去年大规模推进的基础上,今年又有新突破,目前全市已有13个村完成整村征迁“清零”。

推进“三化融合(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行动方面,上半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14.7%,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企业呈爆发式增长。以滨江、余杭、西湖区为重点,高新技术发展已在全市各地铺开,整个城市正在成为创新载体。

还有,在推进改革攻坚行动方面,建设“移动办事之城”基本实现了阶段性目标。“杭州办事服务”APP投入运行以来,已上线事项133个;商事登记“一网通”覆盖所有事项。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杭州已制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支撑性配套文件,改革试点工作将在10月推出。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杭州各区县(市)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了不少好办法。如桐庐县今年成立了全省首个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通过项目前期审批一站式受办、流程再造等措施,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天内,远低于全国平均用时22天。

在推进民生福祉行动方面,一批基础性、长远性、关键性工作,特别是交通、环境、亚运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得到全力攻坚推进,在去年基础上又取得重大进展。

推进会上,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比学赶超,比是手段,学是基础,赶超才是目的。排头兵的称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上级文件封出来的,而是靠全市干部群众踏踏实实、义无反顾干出来的。只有全市各区县(市)、功能区力争上游、相互赶超、竞相发展,杭州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工作才能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发展的前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