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江苏 » 淮安 » 正文

拱墅区启动新一轮 垂直绿化三年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30
核心提示:3年后变身一个高颜值“大花园”当人们漫步在拱宸桥桥西,常能看到白墙黛瓦间,一朵朵橘色凌霄花在风中摇曳身姿。步入华丰的老厂

3年后变身一个高颜值“大花园”

当人们漫步在拱宸桥桥西,常能看到白墙黛瓦间,一朵朵橘色凌霄花在风中摇曳身姿。步入华丰的老厂房,建筑外墙被密密的爬山虎缠绕,犹如穿了一件件绿衣裳……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住建局了解到,拱墅启动了新一轮垂直绿化三年行动(2018年-2020年),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见花”的靓丽风景线。

据悉,这次的行动计划中,拱墅要全力打造6个垂直绿化的示范“样板”,今后,拱墅将通过一系列提升美化,完成约60万株藤本类植物的种植,营造“一园一景”的特色。

运河中央公园一期就是一个“样板”,它位于西塘河、十字港河交汇处的运河中央公园,有着三面环水、景观空间充足的优势。今后,这里主要种植凌霄、紫藤等藤本植物,以此打造一个以运河文化为特色的梦幻藤本园,还会呈现一条梦幻的紫藤隧道。

在方家埭婴儿港河河道边,有一个婴儿港生态湿地,未来将种上月季,辅以狼尾草、木芙蓉、紫娇花等品种点缀,打造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休闲野趣绿道。

此外,大关公园、小河公园、华浙公园、运河亚运公园也是“样板”,随着这6个“样板”的打造,拱墅将在每个园区选择一至两个垂直绿化品种为主要特色,通过片状种植,串起婴儿港水上花廊和亚运飘带两个“景观带”,并形成运河紫藤隧道、月季特色垂直长廊、蓝紫特色花海等十四个特色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垂直绿化建设,也会着力打造运河文化、生态滨水文化、亚运文化等多重文化,让文化与绿化能自然地融为一体。

下一步,拱墅区的每个街道也会根据自身实际,推出1-2个垂直绿化试点项目,通过鼓励全民参与投入,让“一河穿城过,碧水青山满眼绿”的优美画卷早日变为现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小明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