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四川 » 成都 » 金牛区 » 正文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 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32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暨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我省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松阳县文物保护所

近日,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暨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我省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松阳县文物保护所2家集体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浙江省博物馆郑幼明同志被授予“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杭州市园文局通过编制保护规划、落实五万平方米以上考古前置勘探,妥善处理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之间的矛盾,破解古今重叠南宋临安城遗址保护难题。同时,探索西湖、大运河、古海塘等大型活态遗产的保护利用,开展“讲文物故事”系列活动,探索出了文化遗产“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杭州模式”。

目前,杭州拥有西湖文化景观、大运河2处世界遗产,“三普”登录点1113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9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名镇4处,国家级和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各1处。

据了解,2019年,我市还将结合南宋皇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双峰插云景观恢复工程等,开展以“南宋记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将“讲文物故事”活动赋予新的历史使命。

此外,还将进一步推动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完善西湖、大运河世界遗产的立法、规划、巡查、监测等保护,并处理好地铁、地下管廊、快速路、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程与文物保护之间的矛盾,在保障2022年亚运会顺利召开的同时,确保地上、地下文物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