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安徽 » 芜湖 » 正文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建筑概念性方案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经过前期概念性方案征集、评选,近日,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概念性方案最终评选确定,由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杰地际加(杭州)

经过前期概念性方案征集、评选,近日,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概念性方案最终评选确定,由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杰地际加(杭州)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体设计的“水漩潮涌”概念方案胜出。

该设计方案中,整幢建筑是“水漩潮涌”的形状,犹如钱塘江与大运河两股强大水流交汇后螺旋上升的形态。以“钱江潮”为形象,既代表了钱塘江潮水的奔流不息,也寓意着“弄潮儿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漩涡的外形又像是一个留声机,作为钱塘江文化乃至杭州文化的传播放大器,在展示钱塘江历史传承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示钱塘江的全新未来。

据了解,杭州钱塘江博物馆项目选址于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的汇聚之地,地处渔人码头。可俯瞰江河汇海,远眺世纪莲花。博物馆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开工,2-3年建成。届时,馆内将展出钱塘江流域的文化展品。展览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地质学、地理学、生态学、社会学、历史学、民俗学等多种学科。帮助观众了解钱塘江的形成与变迁,钱江潮的科学原理,钱塘江的生态环境及其保护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