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安徽 » 芜湖 » 正文

路边的AED设备能救命!杭州近170个公共安全急救桩投入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三伏天的杭城骄阳似火,让人热到有点窒息,不少老人出门散步的时候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据了解,我国每年有50多万人因心脏原因

三伏天的杭城骄阳似火,让人热到有点窒息,不少老人出门散步的时候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据了解,我国每年有50多万人因心脏原因猝死,而在急症发作的“黄金5分钟”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急救手段之一。

但是如果有人在医院外发生心脏骤停怎么办?这时在路边能找到一个公共安全急救桩,立刻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进行心脏电击抢救,关键时刻就能救人一命!

这段时间,杭州闸弄口街道正在辖区范围内试点推进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装置,着力补齐公共急救体系的“缺失一环”。目前,在闸弄口街道,包含AED与急救包在内的公共安全急救桩已经投放了32台,8月底将完成首批38台设备的安装。据了解,杭州目前已有近170个急救桩投入使用,主要安装在地铁口、公园等人群较密集的地方。

为打造一个AED平安急救网络,闸弄口街道与浙江本珍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对志愿者进行专业的急救培训。经培训并考核通过后志愿者将获得有效期为两年的国际认证的Heartsaver急救证书,可全球通用。目前闸弄口街道的培训持证志愿者达到268人,全杭州范围内已达到1000多人。

“如果你考过中国红十字会的救护员证、120急救中心的救护员证等相关的急救证书,也能够直接申请成为持证志愿者。为了把握黄金5分钟,专为‘爱心急救’设置的App起了莫大作用。”负责人陈明磊说,只要下载“爱心急救”App,就可以看到附近有多少个急救桩点位。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通过这个App一键呼救,向附近的持证志愿者寻求帮助。附近的志愿者也会收到急救请求信息,只有他们才能通过App扫描急救桩的二维码,然后取出里面的AED设备与急救包进行紧急救助。

闸弄口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许洁表示,接下来闸弄口街道还将搭建“急救夜学堂”、“周末学急救”等平台,也呼吁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急救,成为持证志愿者。

<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css/share_style0_16.css?v=8105b07e.css"/>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通讯员 沈黎 俞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