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门子 » 黑龙江 » 双鸭山 » 正文

一个卖动物药品 一个卖家居产品 下沙两个“不搭”的企业抱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中国的“出海企业”如何走出去?下沙两家跨境电商都提到了一点——抱团分享。一家是“维高生物”,一家是“帆客”,办公在同一幢

中国的“出海企业”如何走出去?下沙两家跨境电商都提到了一点——抱团分享。

一家是“维高生物”,一家是“帆客”,办公在同一幢楼,从事不同行业。“我们卖动物药品、营养品,他们卖灯、插座等家居产品,我们都想着怎么把产品卖出去,通过跨境平台联系得更为紧密。”“维高”负责人吴杰说。

抱团分享,就是坐下来聊天,双方把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分享想法和建议。两家企业都比较注重品牌、产品,从事跨境不算很长,跟外国人做生意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双方都会拿出来分享。

两家企业在分享中,政府也会给予帮助。“综试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经常会与我们互动,通过各种分享交流平台,帮我们去解决跨境中遇到的问题。”吴杰说。

近两年,两家企业陆续将产品搬上了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维高”创办时只有吴杰和她老公两人,如今约有50人,集研发、采购、单证、销售为一体,研发人员的学历都在研究生以上。“维高”在国内有15家代理工厂,供应商多达500家,年销售额在2000万美元。

对于“维高”来说,“出海”刚刚开始。他们不仅是把产品卖到国外,还想打响自己的品牌。目前,“维高”在全球50多个国家申请自己的商标,最近吴杰老公还打算在东欧办厂,将企业品牌做大。“出海的药品非常严格,中国企业需要有自己的商标,以前我们都是靠国外的技术,看人家脸色办事,现在我们中国企业也能做到技术输出。”吴杰说。

和“维高”一样,“帆客”在众多海外市场深耕运作的过程中,产品和质量是群雄逐鹿的关键。“我们以前的模式是‘博览会、代理商、收订单’,随着互联网+外贸的到来,我们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上都有自己的营销团队。从B2B慢慢也要转向B2C。”“帆客”负责人夏总始终坚信,只有产品建立优势,才会吸引更多新的卖家拿货,有节奏地把握产品出海速度,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目前,帆客智能的年销售额已突破亿元大关,销售网络渗入东南亚、美洲、欧洲等市场。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说,中国“出海”企业不管是销售模式上、或是产品质量上,都非常重视和海外客户的沟通,政府也会不断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分享经验,把“出海品牌”做大做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 西门子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西门子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